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智渡法師:上了避孕環,是否這也叫殺生呢?


時間:2016/5/21 作者:聖富

161、佛門信眾問:為了避孕,我上了避孕環,在網上我查到其原理是干擾受精卵的著床,子宮內金屬異物能改變子宮的環境來避孕。因為我聽說精卵結合一瞬間即有神識進入,因此,上宮內避孕器避孕阻止生命的著床,是否這也叫殺生呢?

智渡法師答:這時精、卵尚未結合,即沒有形成受精卵;上宮內避孕器避孕就是阻止受精,沒有形成受精卵之前,不存在生命形式,神識也不會受到傷害,不算殺生。

162、佛門信眾問:正常自慰算不算邪淫?

沒有意淫,沒有對象,只是自身性慾很強,而且又單身居住,和對象不住在一起,所以才自慰,想要排泄

智渡法師答:自慰是可懺的邪淫,對自身還是有傷害的,只是你一時感覺不到而已。

163、佛門信眾問:我母親去世了,得知已經墮入地獄,怎麼辦?

母親因病在醫院去世的,離現在已經快一年了,這幾天親戚找人去算了,結論是我母親帶恨去世的,現已墮入地獄,是好象有火燒的那層地獄,說之前超度的功德不能回向給母親,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怎麼辦?

智渡法師答:又是算命的來佛門作崇!做兒女的一切功德均能回向給母親。你不妨:

1、自己念阿彌陀佛、地藏菩薩名號,誠心祈禱佛、菩薩加持你母親往生極樂世界。

2、到寺院請大眾師父為你母親修《放焰口》、《大蒙生》或《觀音菩薩燒香供養法》等

164、佛門信眾問:阿彌陀佛,請法師幫幫我吧。

前年我家裡就開始供觀音菩薩像,當時是我一個信佛的親戚專門從寺院請的兩位師父給安放的,一直感覺不錯。近一段時間家裡亂事很多,我從當地一個信佛的那裡算了一卦,她說我家的佛像是沒有開光的,需要到他那裡開光,而且佛像不能安放在櫥子上格里(坐空),還需要我化太歲等等。我都糊塗了,我供了兩年的佛像竟然沒開光?當時是寺院的師父給安放在櫥子上格里的,她怎麼說不行呢?懇請法師幫我答疑解惑。謝謝,阿彌陀佛!

智渡法師答:據你所述,她有外道觀念,不必在意她的外道言詞。土地護法不能坐空,佛菩薩能安住雲頭之上,上格有何不可?即使坐空與太歲何乾?佛像開光是得佛法傳承的住持法師才會的,尚非一般的出家人可為,算卦的在家之人又如何懂得佛像開光?請你善加思慮,即可明了。

165、佛門信眾問:部門主管想把我趕出他主管的科室,事事跟我過不去,我應該怎麼對待?

智渡法師答:檢討自己!加強自我覺知力,發現問題,好好懺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