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破產離異雪上霜 佛緣成熟錦添花


時間:2016/5/21 作者:清蓮

我個人的經歷非常坎坷,2000年經商失敗,百萬家產淪落到囊中羞澀僅餘10元。隨之,7年的婚姻也宣告結束,無奈之下,我流落他鄉打工維生。

因無法找到合適的工作,同年年底我又回到家鄉。在母親的幫助下,重操舊業再一次賣起了服裝,因厄運未過,本錢太少,2002年9月再一次陷入危機,負債達6萬多元。生意每天虧損300多元。那時候真是借錢無門、回天乏力,我每天在家裡一籌莫展。

一天,我發現家裡有本宣化上人注釋的《地藏菩薩本願經》,因為無聊就開始讀,以前我是看不懂佛經的,這次非常奇怪,一看就完全明白了。讀過一遍後,感覺生活中的一切全部都變了——同年年底我的生意已經開始扭虧為盈、至今外面債務已全部還完;自己的店鋪更升值到原來的10倍、本錢富餘充足;外面也有很多朋友幫忙。

我現在每天早晨堅持誦《地藏經》一品,每月兩次到寺廟捐贈錢物供養三寶。

讀誦《地藏經》使我感受到了“神鬼助持、諸橫消滅、有求皆從、衣食豐足”的種種感應!

我講的事情真實不虛,我還可以講一段小插曲:去年12月間,我在某佛學論壇里看到有個說法,說《地藏經》是偽經,我心裡曾產生動搖,一度認為漫天神佛是後人編造出來的,大乘經典都不是佛說的,一切佛教經典都是勸人向善的工具……於是,我放棄了每天早上的功課,和別人談及佛法時也沒有了往日的激情。

於是,生活就發生了變化,家裡無緣故地內訌,生意一落千丈,種種不如意事接踵而來。這時我覺察到,問題可能是出現業障的緣故,於是就在QQ里向一位禪師請教,他告訴我多誦幾部《地藏經》就會堅定信心,護法神就會回來護佑你。這樣,我堅定信心晨誦《地藏經》,白天閒暇之餘書寫地藏王菩薩的聖號。真的就幾天,好運就回來了!

後續:(2009年5月22日)

哈哈,上文是很久前的感應心得了。還有下文的,後來我的店鋪以很高的價格兌了出去,又開了一家比較大的高檔女裝店,雖然沒有賺到什麼大錢,但是衣食無憂,買了一戶兩百餘平方的大房子,裝修及置辦家具就花了二十多萬。並於2007年底和相戀多年的女友正式結了婚。2008年養了一條金毛巡迴獵犬,過著終日與世無爭、神仙般的生活。

慚愧!懺悔!這兩年懈怠,沒再誦持《地藏經》了,僅剩下早晚禮佛,初一、十五以及佛教節日去寺廟進香;對寺院的僧人做小小的供養;再有去寺廟為亡人超拔之類的。結果又有些業障現前了,有一次生意不順,自己迷失正念,跑去找人算卦,結果那個算卦的神婆說:“對不起小羅漢,我不能給你算卦,你身後是地藏菩薩護持,我近不了你身。”

《了凡四訓》我之前也是讀過的,經過這次算命,以後自然就不會再去自討沒趣,做一些佛弟子不該做的事情了。現在自己也會儘量抽空誦經念佛。希望自己的罪業儘快消除,待百年之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在西方淨土學成之後,再來跟隨地藏王菩薩,廣度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