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想提高考試成績嗎?千萬要注意這幾點!


時間:2016/5/22 作者:清心

段師兄您好,馬上就要中、高考了,我寫了一些自己的個人心得,希望您發布給眾多的學子看,真是我的肺腑之言。如果真能理解以下幾點,真是比補多少課還管用!

我念書時真的是個很聰明的孩子,上課從來不聽,回家自己看看就會了,成績也還不錯。但到了高中,成績就處於瓶頸,就像有堵牆在前面,怎麼也越不過去。到我幾年後回想過去,加上學佛了,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希望大家不要犯和我一樣的過錯。

一.不要罵老師

高中時因為校長的兒子在隔壁班,好老師全在他們班,我們班則像被針對一樣,師資不是很好,於是我心裡怨恨很大,天天和同學抱怨此事,覺得物理老師、英語老師等,怎麼教得這麼爛,回家和父母也是天天說老師不好、班主任不好、校長不好……現在才明白,這一切都是自己業力感召,怨不得別人,罵老師對老師不會有任何影響,但是卻極大減少了我的福報,以及我們整個班的福報。我們班的老師雖然沒有那個班好,但是每次我們成績都高於他們,但是隨著罵老師的次數和力度越來越大,我們臨近高考時的成績真的比他們班差很多,特別高考成績上,這一點非常明顯。

所以,諸位朋友如果想提高自己的成績,無論老師教得多差,記住:千萬千萬不能抱怨!因為毀罵老師非常傷自己的福報,福報減少的後果就真是成績上不去,有阻力。更何況,仔細想想,一個班那麼多學生,眾口難調,如果我們自己是老師,不見得能教得好到哪去。

二.不要和父母頂嘴吵架,更不要以學習為由對父母吆來喝去

高中時,為了抓緊時間學習,我是一回家就吃飯洗漱然後就學習,期間的家務一概不做,吃飯是爸媽盛好擺好,晚上準時水果餅乾伺候。時不時讓媽媽弄點這個,弄點那個來吃。其實這種情況現在應該是極為普遍,感覺爸媽像僕人一樣,哄著我們學習。時不時,心情不爽了,還挑三揀四,和爸媽頂嘴,吵一吵。但是,大家要知道的是,使喚爸媽一次,頂撞爸媽一次,福報就減少一次,成績也就減少一點。在考試臨近時,你越覺得忙,頂撞爸媽,以及使喚爸媽,甚至讓爸媽給你端好洗腳水,結果就是成績怎麼也上不去。

所以越到考試邊,請大家注意越要培植自己的福報。從自己學習的時間裡,拿出幾分鐘來,給爸媽端盆洗腳水,如果實在沒時間做家務,也請一定要自己盛飯,並為爸媽盛飯。想漲成績,就多為爸媽做些事,多孝敬爸媽,少頂嘴。不要小看這幾分鐘的善舉,比你多做幾張卷子還管用!

三.不要閒暇時看邪淫的書籍文字

以前很喜歡看黃色的書籍圖片和笑話,還以此作為幻想和放鬆,緩解考試的壓力。後來才知道,這樣的果報是非常嚴重的。考前看會讓考試發揮不好,考後覺得想放鬆一下,看一看,那就完了,本來是第一名,就能掉成第十名。有人會覺得考試過後看,反正成績已經定在那兒了。但是,請注意,因緣和合很微妙,考完了還有老師要改卷,主觀因素是很大的,這就要看你的運氣,也就是福報了。

所以,越是重要的考試,考後越不能看邪淫的書,要保住自己的正氣和福報。很多人都知道,古代有進京趕考的人,遇艷遇而坐懷不亂,一身正氣,而得天神夢中告知積累了大福報,而真實生活中獲得好功名的。包括近代的例子也有很多,大家如果有空,翻一翻《讓生命恢復純淨》《慾海回狂》《壽康寶鑑》就知道。

四.有同學來問問題時,千萬不要藏私,脾氣要隨和

以前我的生物很好,成績是非常突出的,同學來問問題,我總是說不知道,裝迷糊。並且晚上明明熬夜到兩點,卻和同學說十一點就睡了,生怕別人也回去熬夜學習,超過自己。這樣的結果就是我的成績後來就很難突破,因為潛意識裡,我總把自己的成績放在了一個需要和眾多同學一較高下的水平。

所以,要把心量打開,要真誠去幫助別人,我們學校凡是屢考不敗的學霸,都是真誠幫助同學,脾氣很好很好,並且為了大家可以犧牲自己時間的人。而那些驕傲的、自私的、害怕別人占用自己時間的人,成績總是不太穩定,也不會考出特別出彩的成績。

五.考試前後多做功德回向考試順利等,這個是非常有效的

舉幾個真實的例子:

我一個朋友考研,初試結束後,我試著告訴她念一部《普門品》回向給考試,並說小S懷孕時天天念這個,非常好。我朋友也是非常有善根之人,聽後即刻找來虔誠讀誦一遍並回向。成績出來時,我們都驚呆了,因為她考了國內頂尖的財經類院校的王牌專業第一名,要知道她是跨專業考研,平常還很愛睡懶覺,卻超越了所有本專業的一流本科院校的所有學生。之後朋友就很喜歡《普門品》,不過她平常對父母是極為孝順的,而且從不傲慢,脾氣極好。

還有個例子,我表妹去年高考,感覺不是很好,心情很失落,因為有了前一個朋友的例子,所以我也讓她念誦《普門品》試一試。表妹很相信,晚上用手機搜好後在被窩裡偷偷念誦。結果成績出來讓表妹一家人笑得合不攏嘴,本來以為三本都達不到,結果成績卻到了二本線。

還有個例子,是我的一個師兄,她的孩子在高考前成績是班上幾十名。師兄在孩子高考期間大量做功德為孩子回向,結果就是孩子的成績在考前模擬考真的可以用飛躍來形容,高考時考到了班上前幾名,並順利被復旦大學錄取。可見,佛力加持真是不可思議!

各位如果想做功德為孩子的考試,放生、誦經等都是極為不錯的方法!特別是大量放生,效果是非常驚人的!希望大家能好好思考以上幾點,考出好成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