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地藏經咒,消災免難逢凶化吉


時間:2016/5/22 作者:清心

現時天災、人禍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提議道友們多念誦《地藏經》和地藏菩薩的滅定業真言。相信大家很多人都受過八關齋戒,這個八關齋戒,最好是在六齋日裡受持,因為四天王會在這六日下凡到人間來,視察我們人類是為善還是作惡,如果為善的人多,那就天降吉祥,但如果為惡的人多,就會有非人吐毒,令天下溫疫流行,好像禽流感等疫病,或其它的天災如暴雨、地震、雪災、風災、土石流等種種的災害。

而《地藏經》的功德,就是消災解難,令到一切呈祥,而持誦此經最大的特色就是「感應迅速」。因此,只要能虔誠念誦,一切的災難就能逢凶化吉。現時大家都可以感受到世界各地的天災人禍越來越多,地震、水災、旱災時時發生,只要我們誠心誦念,就能逢凶化吉,化險為夷。如果我們出入山林,過渡河海,或者遇到危險的地方,甚至是家裡的人感到不順利、不吉祥,都可以念誦《地藏經》。所以說,《地藏經》非常靈驗,不可思議。通過念誦《地藏經》,就能夠消除各種煩惱病毒,即一切有形的和無形的毒害,都能夠得以化解、消失,令我們獲得自在、清涼,所以《地藏經》非常的殊勝,有很多的功德和好處。

而地藏菩薩的滅定業真言,是消除往昔罪業最重要的咒,如果自己感到一切都不順,就可以念這個咒來消業。而這個咒,很容易記,我們可以經常持誦,不但能消滅我們外在的業,而且內在貪、瞋、痴也能夠消除,因為佛教不是外求的,而是內求。我們要知道,內在的業比外在的業更為難治。我們學佛的目的,無非為了生脫死,要了生脫死,就要去除心內、心外的業毒,才能達到真正解脫的目的。

想到世界各地的天災人禍,幾乎每一天都會發生。這些災害是難以預測的、是無常的,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發生,更不知道何時會降臨到自己身上,所以希望道友們發心讀誦、受持《地藏經》,要生起歡喜心,而且要髮長遠心,盡心盡力去念,就能得到《地藏經》帶來的好處和利益。

希望道友們,不論是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身邊的朋友,為了世界的和平、人民的安樂,認真持誦《地藏經》和地藏菩薩滅定業真言。而地藏經咒的功德就是令我們吉祥、如意、健康,祈願道友們都能夠獲得平安吉祥!

南無本尊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