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只參加放生、法會等活動,對解脫有幫助嗎?


時間:2016/5/23 作者:迷覺

問:在小組裡總有些師兄老是喜歡跑,跟著外面組織的大規模放生、法會、共修佛號等等。我們雖然覺得不太好,但不知道該怎么去勸說他,祈請上師開示我們該如何來評判這樣的行為?

達真堪布答:有些人就是信心不穩定、東跑西顛,愛跑廟的,這種人可能沒有真正的聞思修,真正聞思修的人沒這么多時間和精力,也沒有必要去參加這些事情,一心一意腳踏實地的聞思修,這樣才能解脫成佛。

有的人就是愛參加這些活動,愛跑廟,就是沒有修行定力,這也是眾生的業障。如果有修行定力,也可以去接觸、結緣這些眾生。但這些人只是為了湊熱鬧,到處亂跑,不是為了結緣眾生,這些人雖然學佛了,臨終之時還是會大失所望、兩手空空的離開這個世界。到時候身邊的人也幫不了他,所積累的財富也幫不了他,跟隨自己的只有造下的惡業,以及所結下的惡緣。到時候會後悔害怕,追悔莫及。臨終的時候,真正能利益自己的只有佛法,真正的聞思修。大家能不能靜下心來,死心塌地,好好聞思修行?這個是很重要的。有些人不聽也沒辦法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