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能否成為千萬富翁?


時間:2016/5/24 作者:清心

蓮友問:我看《佛說阿彌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經》裡有這段:「舍利弗,若有眾生,聞說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功德,歡喜踴躍,至心稱念,深信不懈,於現在身,受無比樂。或轉貧賤,獲得富貴。或得果免宿業所追病患之苦。或轉短命,得壽延長。或怨家變(無)恨。得子孫繁榮,身心安樂,如意滿足。如是功德,不可稱計。」

請問師父,念佛是否能迅速由窮光蛋變成千萬富翁呢?具體該怎麼發心念呢?請師父慈悲指點。

法師答:念佛自然消業,自然增福,自然往生,自然成佛。成千萬富翁不難,往生極樂即可。

極樂世界黃金為地,七寶蓮池,七寶樓閣,七寶行樹,七重羅網,豈止千萬富翁而已。

世間財富有限,極樂瑰寶無窮。所以當求往生,不當求發財,往生自然發無量財,得無量福。

現身是否成千萬福翁,只能看彌陀安排。雖然念佛自然可轉貧為富,轉夭為壽,此乃佛力加持使然,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

若貪心過頭,則有違佛意,恐怕佛也不會滿足我們的貪慾,因為我們未必有承載千萬財產的德行與心量,我們可能因此而被壓垮。

有難而求佛、念佛,則可得佛力加持;若非分之想,既非自己所能承載,亦不順佛意。

求願往生,乃成就自己最好之舉,亦是最順佛意之舉,諸佛歡喜,諸佛讚嘆。如是念佛,即使不求世間福報,亦自然會得到世間福報。

所以一心念佛求往生最好,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