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淨土法門,深信非常重要!


時間:2016/5/25 作者:明華居士

我們很多人修學佛法,其實是以將信將疑的心態來修學的,可能是由於現代人業障深重,對於佛經里說的內容,很多人是持懷疑的態度,以為自己沒有看到或沒有經歷過,或自己念了幾遍經或做了一點善事,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所以總覺得不可信,雖然很多人也把自己的感應或修學紀實寫出來與大家分享,但他們仍不是完全相信,有些人以為這是編故事。

其實對於修學淨土法門,深信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深信淨土法門,並且願意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基本上都能往生。那深信淨土法門,要深信哪些內容呢?首先是深信極樂世界的真實存在,深信極樂世界的美好,深信極樂世界的殊勝。關於極樂世界的種種殊勝,佛在《無量壽經》中已經有詳細描述,大家可以去看看。第二深信阿彌陀佛的願力,只要我們有去西方極樂世界的迫切願望,阿彌陀佛都可以讓我們去西方極樂世界,《無量壽經》里已詳細描述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我們的心愿和阿彌陀佛的願力相應,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第三也要深信自己能去極樂世界,這點很重要,即使我們是再怎么惡的人,哪怕犯了五逆重罪,只要懺悔了,而且願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們都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附:點擊觀看學佛網製作的長達200分鐘《無量壽經》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