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講因果故事四 善和惡的兩個人


時間:2016/5/26 作者:阿霞

方海權:講因果故事四善和惡的兩個人

有一個人姓王,家裡建新房。剩下沙石,他將沙石丟於大路上,沒有清理掉。夜色暗淡,很多車馬路過時都不小心摔倒在地。結果老人小孩有的皮破血流、有的折腳折手。幾個月下來,不知不幸摔倒多少人,有的因此摔成殘廢,誤了一生的幸福。幾個月後,路人將此事反映到官方。這個人才知道他的惡,造成了很多人的不幸。罪過大到不知道。

又有一個婦人阮氏明珠,有二個小孩玩耍迷失了路。婦人收留了二個小孩,等她們的父母尋找到歸還。這時,來了一位男人,自認是孩的父親。婦人看到小孩與這個男人不親近不同意被他帶還,這個男人只得離開。當孩的父母親戚到處找不到小孩,很焦急。最終在婦人處尋到了小孩,感激萬分。這個婦人收留這二個孩子僅短短二小時,小小的善,而她不知她救了二個小孩的命運和幸福。真是「救人一命,勝造七寶塔。」

所以,不因善小而不為,不因惡小而為之。人販若得手,後果不敢想像。二個孩子被他拐後,怎樣凌辱不成人樣為他獲利不說。二家人斷送親子之痛留於終生。而小小的沙石懶於清理,使人傷殘。故善小也要做,惡小也要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