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自作自受,因果學習體會


時間:2016/5/26 作者:照偉

通過本期學習重點:《因果》的學習,弟子明白到任何事情的發生都不會無緣無故的,肯定有它的因果定律,當種子遇到了緣自然就會發芽成熟。這就是我們常聽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在本期學習之前,當弟子的人生開始遭遇了一些挫折,就開始抱怨,為什麼自己付出的感情得不到回報;抱怨為何自己工作的成果還是沒有得到相應的報酬;看到別人愚蠢笨著卻能賺錢比自己多;抱怨家人為什麼自己怎么做都是錯……一切對別人的不滿、對社會的不公情緒總是纏繞著弟子。

在本期學習之後,弟子明白了我們的一切行為造作,起心動念都在影響著自己的因緣果報。因果不是誰給我們定的,而是天地間本有的,佛說:萬法皆空,因果不空。我們自己的命運完全操控在自己的手上,自己種下善的因就結善果,種惡因就結惡果。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在本期學習之後,弟子要求自己不論何事,必須按因果規律辦事,不能錯因果。因而從言行上,甚至在起心動念處,嚴防種錯了因,就避免受惡報。從原來貪嗔痴,犯殺盜淫,大膽妄為,什麼壞事都敢做。慢慢地轉變,一方面淨化身心,檢點言行,處處止惡防非,不再種惡因;一方面時時為眾生構想,多做利人的事,廣種善因。

通過本期學習重點《因果》的學習,弟子也明白了因果規律是佛法的核心,不懂因果,就不懂佛法;不信因果規律,就得不到佛法得利益。大家都應認識因果,深信因果,按因果規律辦事。現在多種善因,現在將來必定消除業障,增長福報。現在種念佛的因,將來必獲往生的果。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