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中醫的無奈


時間:2016/5/26 作者:佛前明燈

現在人的病很多,但都有同一個特徵,就是身體水大太髒了。人體有地水火風這四大。水大包括血液、淋巴、唾液,以及運轉體內的所有水類的東西。古人說,要治未病,不治已病。現在人病過深了,還在瞎折騰,醫生也沒有辦法。

想要少生病,就要健康的飲食習慣。以前人擔心營養不良,現在是營養過剩導致的。其實也不叫營養過剩,而是體內垃圾過剩。比如現在人啤酒肚,就是典型的腎虛,加上垃圾過多。這類垃圾以寒性為主。

啤酒肚是五臟六腑寒了,身體會自我保護,然後在肚皮上長脂肪。人體有自保功能,包括困了想睡覺,老了腿腳先衰,這都是自我保護。人先老,從腿腳開始老。因為人的能量就要自覺往五臟六腑收。腿腳老了,眼睛花了,耳朵也不好使了。因為人的七竅,要起作用,要靠肝氣的推動,就是體內元精氣的推動。體內元精氣弱了,就先封閉竅。

比如人眼睛近視,有一部分是肝氣弱了,人體要自我保護,你給他帶上眼鏡,看的更清楚,其實就更傷肝,眼睛近視永遠治不好。所以搞攝影的,過度玩電腦的眼睛都不好。這個是人體的自我保護,就是老天爺叫你要歇歇了。

現在人減肥的方法,是把身體的脂肪給抽掉。其實人的元氣不僅藏在腎臟,也藏在脂肪里。現在脂肪全部抽掉,你看起來瘦了,但元氣大傷,這類人到了晚年,病苦就出來了。現在人的減肥方法,太危險了。

不僅減肥方法危險,視力矯正手術也是對人體功能很大的破壞。跟各位講,近視也是因果病,就是告訴你要非禮勿視。不要看淫穢的,邪淫的東西,眼睛不造業,就不會近視。讀書不會讓眼睛近視的,只有腦袋裡有邪惡念頭多了,就會近視。正氣足就不會近視。你看季羨林,他老人家就沒有近視。

這裡要講有健康的飲食觀念。飲食中先講水,人體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如果你想要智慧,你身體內一定要有智慧水。我講過一個開智慧的方法,就是用書來當枕頭。你哪個科目差,就用什麼書當枕頭。毛澤東的床頭全是書,書就帶著能量場。因為文字有力量,能改變你大腦的水環境。

現在城市的水不行了,都是漂白粉漂白過的,水的活性就差了。導致現在人婦科病,血液病太多,都是跟水不乾淨有關。真正智慧的水,是在山上的活水。露天的,經過千山萬壑以後流下來的水,這個水就很有活性。病從口入,進嘴巴最多的就是水。

除了水,還有火候。我觀察現在中醫,為什麼療效不夠。有三個原因,第一,以前的中藥都在深山老林,是野生的,都帶著天地宇宙,乃至山川的能量在裡頭。採藥時也很注重時間,像端午節的藥,就帶著純陽。現在不一樣,藥物都是人工養殖的,灑化肥的,自然沒有那個療效。第二個,以前熬藥,很注重火候,器皿,用文火還是武文,用什麼木頭來燒火,都很講究。現在都是用電,或者用煤氣來,煤氣中就帶著陰火。更不好的,是現在藥店用電烤的,藥效就差了。第三個,就是用水的問題。在中醫就分水有陰水,陽水,見太陽的水叫做陽水,溪澗中不見陽光的也叫陰水。所以古人的井都要露天的。每個季節所帶著的水的信息又不同,春天的水暖,秋季的露水就帶著毒性了。真的治病是個大工程。

現在人沒有福報了,煮飯用的,用電的,或者用高壓鍋。像肯德基用電烤的,那就是垃圾了。最差的是微波爐做出來的,第二差是電灶,煤氣灶煮的也不好吃,最好的是山裡的木頭煮的飯和水。但現在城市人哪有這個福報享受到木頭煮的飯。

要學中醫不簡單,行中醫更不簡單。要懂《易經》、天文地理,中間還要懂人文。像有些藥,就要在某個時辰吃才起效果。這些西醫是不信的。中醫傳播的,不是治病,而是一種真正健康的生活方式。

現在養生市場很亂,每個人都在賣自己產品,把產品說到最好,價格賣到最高。所以,所有的保健品通通不要。你想要養生,就要清心寡欲。人本來想長壽,卻被欲望牽走。然後吃的清淡,你一定病沒有。

人要不生病,從地水火風開始調,人體內有地水火風,外也有。像大地,居住的地方最好能有樹木,土中帶著水,木能藏水,樹木多適合人居住。現在最不好的,是鋪水泥,水泥一鋪,就阻斷了地氣。水大,就要健康的水了。但也是一種奢侈了,希望人類不要浪費水,同時不要去污染水。很多化學料,像洗車的、洗頭髮、洗衣服,還有殺菌的,這些化學品對地球的水污染都很嚴重。

火類,如果常覺得內心感覺陰沉、陰暗,可以在佛前點酥油燈。有外在的火來轉動內在的四大。《藥師經》中講的,點四十九盞火,也是轉身體的火大。佛前供的最好是有火的,不要電燈。電燈屬於光,沒有火的性質。

人想要健康,就要先忌口。很多東西都不能吃的,包裝的餅乾,泡麵,還有許多糖,這些糖都是人工糖,吃了耗人體的元氣去消化它。還有烘烤出來的麵包。第二個,奇怪的食物不要吃。有些人常跑去吃異地的食物,其實不適合你的體質。其實人還是吃經常吃的,人體會辨別出來,你吃異地的,乃至奇怪的東西,也會形成人體的垃圾。能吃素是一種境界。希望多吃素,你病苦就少很多。

現在醫院宣傳的營養觀念有問題,常用西醫指標檢查,然後說沒有營養,趕緊去買魚肉來補。這整個營養體系的錯誤,醫生就變成教唆別人去吃肉了。這就是末法。醫生本來是神聖的職業,不僅要告訴人病因,還要告訴人病忌。像腎虛,有些是飲食錯誤,有些是淫慾過度,酒後行房。這些都屬於因果病。醫生一般也不會跟你講這些,哪怕醫生講了,病人也不相信。有個人腰間疼,很年輕,我是說跟墮胎有關,她也不會相信。他就認識是天氣有關。所以說,醫生很無奈。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