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兩年學佛的心得:修行在路上,戒邪淫,淡貪慾


時間:2016/5/27 作者:虛無恬淡

在寫此文章額時候,讓我心裡倍生感恩和歡喜,有幸自己在14年畢業之時來參加企業入職培訓能夠接觸到佛法,幡然醒悟,反觀自己二十幾年無不是在造業,在此我把自己以前不堪入目的邪淫事、殺生事一一懺悔,然後分享一下兩年來自己如何改變的,希望能夠與同修們共勉。

一、懺悔往昔所造惡業

自小我便吵鬧惹事,讀書成績非常差,經常在學校吵鬧,農村的孩子應該很多和我一樣,在無知和貪玩的情況下以殺害小動物為樂,我殺過很多青蛙和蛇,親手剝皮,螞蟻小蟲更是不知其數,殺害太多動物,在此深深地懺悔,國小成績一直很差,被迫要求留級,因為換了一個環境,所以在四年級的時候成績慢慢變好,五六年級成績在班級算得上優異,不過邪淫種子也在這個年紀種下了,因為在學校寄宿,所以身邊交了很多社會青年的朋友,近足者赤,近墨則黑,很不良習慣也學會了,喝酒吸菸,談及黃色內容;期間發生太多讓父母傷心的事情,不贅述了。承蒙祖上有德庇佑,因為心裡牴觸排斥社會青年不良行為,所以不再交往,也慢慢的在學習上用功了,只不過,邪淫之事沒有斷,國中三年成績優異,在老師眼裡我是一個聰明上進的孩子,

然而我卻做了很多協定之事,在此我懺悔,深深的懺悔,淫慾心太重,完全沒有道德底線,倫理道德淪陷,我曾今在家意淫班上的女同學,更甚者對自己年幼的表妹也做出了邪淫之事,對她造成了傷害,還有想跟畜類邪淫的想法,意淫過自己的舅媽和一些鄰居女性,此等邪淫重罪,在此深深懺悔,國中讀書之時,身體一直手淫,一周在4次以上,承蒙祖宗有德庇佑,國中成績還能考上省重點高中,高中從來沒有斷過手淫,所以高中我的身高一直沒有增加過,高中打開了潘多拉魔盒,看黃色錄像和書籍,邪淫之心更重,高一之時我成績在班級排第一,數學單科成績一直非常優越,但是高三之後,成績下降很快,特別是數學,重來沒有考出理想成績,整個人過得很懵懂,腦袋如漿糊,不能夠思考問題,體質越來越差,高考沒有考上本科,復讀一年,由於課程時間安排緊張,所以復讀的時候沒有心思手淫,但是一直在邪淫班上女同學,復讀那一年,我很努力,卻只考上了一個普通的一本,邪淫之人怎麼會有好的學校可以讀能,自己的福報已經被耗空殆盡。在大學有所改變,當上了班長、學生會部長、院學生會主席,拿過國家獎學金、優秀黨員、優秀幹部,但是邪淫一直沒有斷過,每一個晚上洗澡的時候,自己都會手淫,大學太多事情不順,在此期間我談了一個女朋友,偷吃了禁果,又懷孕了,因為自己邪淫犯下的錯,卻讓一條生命用結束的方式來買單,我拿著一年奮鬥得到的獎學金,陪著女朋友去墮胎了,墮胎之後,我的報應很快就來了,女朋友和我每一周基本上要吵架4次以上,一言不合就大吵大鬧,女朋友曾經割過手腕,自己傷害自己,後來也得了甲亢,而我也每一晚上都在吵鬧中度過,吵鬧、擔心、害怕、抑鬱等複雜心情出現。再次我用我血的教訓告誡大家,手淫之事萬萬不可行,行樂太短,所受的報應不輕啊,縱觀自己邪淫手淫的生活過往,自己體質變差、家庭不和睦,同學關係緊張,削去功名。在此我再說我削去功名之事,我三次參加公務員考試,第一次筆試成績第二,準備面試比較充分,但在面試前一晚上,居然以放鬆心態為由,手淫一次,第二天面試場上,思維遲鈍,答非所問,尷尬不已,最終不能考上。第二次參加公務員考試,總分成績高出面試成績十幾分,但是單科成績差0.2分,不能進入面試,第三次參加公務員考試,一百多人參加考試,有2個名額錄取,6個人參加面試,而我又沒有面試成功。名落孫山外,國中的時候在寺廟裡求過一簽,是這麼說「一舉登上龍虎榜,十年游到鳳凰台」,意思是說我本該有考上大學,再考上公務員的命,自己卻不珍惜自己的福報,不斷的邪淫,損耗自己的福報,讓祖宗蒙羞啊,在此,我希望能夠喚醒或者告誡還在邪淫的人們,手淫縱然難戒,但是為了自己的將來和家庭,作為一個有獨立思想的人,不應該讓欲望控制自己的行為,你應該明白,邪淫之事最損福報,削去功名,邪淫之人不僅自己身體弄垮了,還讓父母蒙羞啊。應該立馬戒掉,誓不再犯。

二、兩年學佛,我如何戒掉手淫,

之前說到我是因為畢業之參加企業入職培訓的時候接觸到佛法的,當時非常非常的開心,因為我能夠知道對與錯的界限了,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光努力如果沒有福報的話,也是沒有好的結果的,學佛之後,我沒有人教我怎麼去改過,我就覺得佛教人的方法很好,我應該了解,所以我都是在網路上看和學習,然後知道了楞嚴經是非常厲害的,特別是對邪氣中的我,所以我每天都聽楞嚴經,那段時間真的把自己的邪淫慾望壓制住,然後我聽更多的佛教音樂,開始聽清心咒、準提神咒、金剛經;有時間合適就聽,真的能夠調伏心靈。接下來我開始學習放生,因為剛參加工作薪資不高,所以每次放生50/100不等,非常非常歡喜去放生,我不懂放生步驟,念了三皈依,一遍心經,便放生了,放生要堅持,放回來以後,整個人心身愉快,然後去做寺廟做義工,慢慢的開始吃肉邊菜,吃素。在這兩年時間內,我沒有再手淫,意淫也在減弱喔。

三、畢業兩年,學佛兩年,我的心得

2014年畢業,2014年開始認識學習佛法,在步入社會之前能夠有幸接觸佛教,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在物慾橫流的深圳,能夠有著自己的信仰和堅守,我覺得非常幸福;兩年時間之前的女朋友在不斷的吵鬧中,變成了我現在的妻子,畢業學佛後,去年做生意賺了二十多萬,今年開創了自己的公司,我將佛學的思想實踐在工作和生活中,發真心的懺悔過去所造的惡業,相信佛法中的知識,我還有很多不好的習氣需要改變,現在堅持每個星期放生100元,我會堅持下去,每天上下班都在念佛,孝順父母,為自己多修福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