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的人年歲大了,拜佛是最好的運動


時間:2016/5/27 作者:長存善心

如果不講經就會懈怠,不想再深入了,不想再看經了。每天讀一卷經給佛菩薩聽聽,好像應付應付故事一樣就完了,這樣人就煺轉了,頭腦老化,愈來愈遲鈍。上了年歲,記性沒有了,才想到事情馬上就忘掉了,那是什麼?老的時候他不用腦筋了,他什麼都不想,所以老化了。可是真正學佛的人頭腦清楚,臨命終時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為什麼?他天天念佛、天天念經,念經、念佛保持腦不煺化、不遲鈍。你不用它,它就老化;你要用它,天天用它,不停的去用它,它就不會。

學佛的人年歲大了,拜佛,拜佛是最好的運動。心裡面念佛,身體在拜佛,拜佛的時候不要念出聲音,念出聲音傷氣,傷身體。拜佛的時候默念,或者耳聽佛號,現在用念佛機,我專心聽佛號拜佛,這個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人年歲雖然大了,不容易老化。就怕你不用它,老了不用它,那個麻煩就很大。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一七九集)2013/2/14檔名:02-040-017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