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以為自己學佛很認真的,來看看別人的認真


時間:2016/5/27 作者:雁過無影

1.走路也念佛,站著也念佛,坐著也念佛,睡覺也念佛,做事也念佛,白天也念佛,晚上也念佛,心情好也念,不好也念,高興也念,傷心也念,生氣也念佛。

做事也念佛,睡覺也念佛,都有佛號,經文自動浮現,這才叫一心專念,專復專。

2.看看80多的老太如何學佛精進?

她自己說:晚飯過後不到6點,就坐在炕上念佛,一直念到晚上10點睡覺??,早上4點燒完水就開始念佛繞佛,專門學佛了,別的啥都沒有。

你能做到如寺院一樣天天4點起床做功課嗎?

3.老師念佛人,沒有問題。

印光祖師:修淨土往生成佛,好比射箭,靶子是大地,人人得而射中。

4.一門深入,決定成就。或一名或一咒,綿綿密密地念下去,直念得天昏地暗,無人無我~~~~觀慧師父

5.寤寐一如,睡覺還是在念,所以一門深入地用功非常好~~~~妙蓮老和尚

6.除一句佛號外,無一念可得。何以能令如此,以我一死矣~~~~印光大師

7.關於開智慧?

讀經讀到想打妄想都打不起,在看經書才開智慧。

還有別人的功課,每天早上3點起。早上300拜,晚上300拜,《普賢行願品》十遍,《大悲咒》1000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