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世間種種順緣,逆增上緣,皆是修行的助緣


時間:2016/5/28 作者:佛恩難報

這個都是助緣,世間得癌症也是助緣,別人管你也是助緣,別人很愛你,這也是助緣,都可以,利用種種因緣,修行,有些叫順緣,有些叫逆增上緣,都可以,所以,但是佛教又講了空性,什麼都是假的,你就覺得我,我在被管,那你就沒辦法修行,只是,利用這個因緣,回向給她,但是,如果你寫冤親債主也可以,但是你要以大悲心。

這個找我麻煩,那就不對了,所以,對活著的人,你要以大悲心替她消災,回向給她,可能你過去欠她,或是,她身上有這些冤親債主,她也要回向給他,但是,都可以,兩邊都可以寫,只是說她的冤親債主,她也要替他回向,所以,做女人就是這樣,不自由,對不對,父母管,先生管,有些人公公婆婆也要管,就是這樣。

還有一個女生跑來找我,師父,我要出家,我說,好啊,先生呢,不在,那很好,那為什麼不出家,我兒子不讓我出家,我說,你要這樣講,連你孫子也不讓你出家,決定是在你自己,釋迦牟尼佛,整個國家都不讓他出家,他還不是出家了,問題是他出家以後真成佛了這比較重要,很難得出家,結果你出家了,結果你沒有好好修行,就算你跑出去了,意義也不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