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沒有這個根,遇到好老師也是枉然


時間:2016/6/1 作者:王習訓

我一生感老師的恩。如果沒有遇到三個老師,三個老師少一個都不可以。我的業障重,很不容易接受別人的意見。這三個老師都是自己心目當中最佩服的老師、最嚮往的老師、最尊敬的老師,三個老師對我有特別的恩惠。沒有方老師,我不會信仰宗教、不會學佛;沒有章嘉大師給我三年的基礎教學,我學佛“根”立不住,換句話說,遭遇的逆增上緣就會墮落,必然的道理,跟章嘉大師三年明白了、覺悟了;沒有李老師十年經教,我就不能上台講經。上台講經,利益自己的多,百分之九十九是自利,利益眾生只一分,是真的不是假的。

我這一生,就沒遇到幾個像我一樣做學生時候的心態。“孝養父母,奉事師長”,這是根。沒有這個根,遇到好老師也是枉然。為什麼?沒有恭敬心,就是沒有真正的依教奉行,老師會對你失望,這多么令老師寒心!

在這個時代,做老師的人一生唯一的願望就是傳道。如果沒有人能夠繼承,他就是道到他這地方斷絕了,後繼無人,他怎么對得起他的老師?!祖祖相傳,到我身上到我這代就斷絕了。於是乎我們就明白,真正好老師晚年唯一一個念頭,期望能遇到接班人。

淨宗,大道!大道當中的大道,接班很容易,接班人很難找。為什麼?真乾的人太少了。

摘自老法師《2014大經科注》學習班第222集2016年5月26日講於香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