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是一個很苦的差事,老師為什麼教我們這樣做法


時間:2016/6/1 作者:王習訓

我這一生走的路子,章嘉大師教導我的,勸我出家,勸我學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一生,悟後就講經教學,四十九年沒有中斷,一直到入般涅槃。我記住老師的教誨,我知道老師的用意。為什麼教我們這樣做法,社會亂了,佛法衰了,沒有人幹了,這是一個很苦的差事,尤其是前面的三十年。我學佛今年六十五年,前面三十年非常艱苦,後面這慢慢好轉。

我留意傳法的人,還有沒有人發心學釋迦牟尼佛,放下名聞利養,放下貪嗔痴慢,老實念佛,講經教學,甘心情願過一輩子。

我們看釋迦牟尼佛一生沒有建道場,我明白了,不建道場,真正演出來給我們看,與人無爭,與世無求,大家可以包容。你繼承如來家業,如來家業就是弘法利生,能夠平安度過這一世。繼承我的人也要學我這些,真能放下,一生與人無爭,與世無求,把名聞利養斷掉。

外面對我們這些讚嘆,我們不敢接受,那些讚嘆過分了。我們自己心裡清楚,樣樣不如人,智慧不如人,福報不如人,德行也不如人。只有老實念佛求生淨土,就這一個願望,希望走的時候,阿彌陀佛來接引,其他一無所有。對人平等,對事平等。

佛怎麼教我、聖賢怎麼教我,我就怎麼做。

摘自老法師《2014大經科注》學習班第222集2016年5月26日講於香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