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走投無路遇佛經 還清狠債得大益


時間:2016/6/1 作者:清蓮

【雲南】德源居士2007-5-9

到今天2007年5月9日,末學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已滿一年。在此把這一年恭誦的感悟奉獻給大家!

感謝三寶的加持!

感謝地藏王菩薩的加持!

去年,末學在家鄉遇到一位善知識,他是修禪宗的,禪定功夫了得,但是他專門弘揚淨土法門!在他的細心指導下,末學開始讀誦《地藏經》。在這一年裡,末學誦經獲得了如下利益:

一、卸掉高利貸重負

末學家里欠下巨額債務,其中大部分是高利貸,家人被這些巨額債務壓得透不過氣來,父母每天做小本生意獲得的利潤,都拿來還高利息了!在這些債務逼迫下,我痛苦過、失望過、責備過,每天都被這些債務折磨,內心倍感焦慮,感覺自己幾乎快要爆炸了!

正感走投無路的時候,幸遇師父,在他的細心指導下,我開始讀誦《地藏經》。

2006年12月底,誦經已有半年多,剛好房子價格大漲,家人決定賣房還債。有如奇蹟似的,房子在一個星期內就遇到買主,順利賣掉,並且價格是這個小區所賣出去的房子中最高的!

我家還清了所有債務,被追債的日子終於徹底結束!一個人成年累月被高利貸煩惱,突然有一天,一切重負都釋放掉了,你想,這種感覺好不好?這都是誦讀《地藏經》帶給末學全家的加持!

佛菩薩的佑護是巧順人力的,絕對不會突然從天上掉下來一大包錢給你還債。末學今天欠債,賣房還債,必然有前世因果,在末學賣房的過程中,佛菩薩順水推舟,讓我以最快的速度(耽誤一天,就有一天的高利息)、最高的價格出售!也讓末學前世的重業,今世得以輕報!

另外,此事正好給末學修「無常觀」,讓末學明白了一個道理,現實中房宅財產都是不安穩的,極樂世界才是末學真正的家!

二、順利租到理想的房子

2007年3月25日,末學和妻子賣掉房子後,搬到了一處環境較差的民居。那個地方環境差、衛生條件也不好,特別是對小孩的成長不利。妻子多次抱怨末學,以至家裡有過很多次爭吵。由於房價過高,要租到理想的房子比較困難,末學於是堅持老實讀誦《地藏經》,並沒有去刻意祈求什麼。末學的師父告訴末學,認真修行,一切水到渠成!果然,搬家兩個多月後,一次偶然的機會,末學租到了一套地點理想、房子理想、環境理想、租期理想、價格理想的房子,在末學所認識的租房朋友當中,末學的房子是綜合條件最好的。

末學賣房—還債—租房,這三步每一步都是又快又好!不敢奢求卻超過預期。

三、妻子態度轉變

妻子對我家賣房原是很反感的,其實我也能理解她,誰不想保有恆產呢?這次賣房妻子卻沒有再反對,反而還幫了不少忙,使房子賣了一個好價錢。妻子對我學佛原來也是比較反感的,但是現在發現她越來越能容忍了,反對的程度有所減輕。我想,要繼續加油,努力修學,爭取把她也轉化過來學佛!

四、《地藏經》很「厲害」

我在工作上得到的加持也比較多,其它還有一些感應,就暫不講了。我只是想說一句話,《地藏經》非常厲害!佛菩薩從來都沒有捨棄過眾生,一直在加持著我們。只要我們按照佛菩薩的教導去做了,必然會感受到佛菩薩的加持的!

師父讓末學誦讀《地藏經》的目的是:消除業障,進入誦經定,依教奉行,打好進一步修習的基礎。

前一段時間末學主要專誦《地藏經》,日誦一部,專念地藏菩薩聖號,每天5千遍!行持十善業道,吃素、放生。但有時候由於偷懶,沒有完成,慚愧!

讀誦《地藏經》勿庸置疑會得到許多利益,末學寫出這些感應,只是為了增強大家的信心——但修行的最終目的並不是為了獲得這些世間利益,這些只是修行當中出現的副產品。我們一定要端正自己修行的目的,要發成佛利益眾生的大願!要腳踏實地老實修行!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