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在南山寺超度墮胎嬰靈感應記


時間:2016/6/1 作者:清蓮

作者:心上蓮花學佛群/彼岸花

從化州南山寺回到我居住的城市,已經過去大半年了。回想起在南山寺的一切,如同一場穿越的夢境。但我知道,奇蹟真的發生過。

從南山寺剛回來時,我想把打佛七的過程寫下來。又擔心這番經歷太奇妙,完全超越日常經驗,讓人沒辦法相信。幾番猶豫後,擱置至今。前幾天去一個道場聽經,有位師兄聽說我去過南山寺,問我有沒有什麼收穫?我給她講了自己超度墮胎嬰靈的種種感應。師兄說:「你為什麼不寫下來呢?哪怕有一個人看到,能從中受益,都是很好的事啊。你想想,每天有多少年輕女孩墮胎?」這位師兄的話觸動了我的心。

回憶整個過程,我又一次流淚了,回想起當年的無知與無畏,真是痛心與悔恨。幸好,今生今世得遇佛法;幸好,遇上心上蓮花群;幸好,我去了南山寺……

記得當時啟程前,猶猶豫豫的我,又一次在網上問一位去過的師兄:「南山寺真有那麼神奇嗎?」師兄說:「那是個天天產生奇蹟的地方,你去了就知道了!」

出發前,我默默地祈禱——請我的墮胎寶寶和有緣眾生跟我去南山寺吧,我這次是真心為超度而去的。

我以前曾先後墮胎四次。從2008年起開始果報現前,各種不順,無法形容的折磨,讓我不止一次想到死。其實那時活著,就是生不如死。三年前,我有緣進入佛門,明白了墮胎是殺人重罪,一時嚇壞了。也明白了,墮胎就是造成我這麼多年痛苦的原因之一。我去寺院做過超度法事,多次放生回向給寶寶們;給每個寶寶起了名字,給寺院發寶寶的資料;在網上看到台灣海濤法師做超度的訊息,我也發去需要越度的信息。但我感覺不到胎兒得到超度的跡象,我的痛苦也沒感覺有絲毫的減輕。

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夢到分手後從未入夢的前男友,抱著一個三、四歲的紅衣小女孩。小女孩掙脫著前男友,張著雙手要我抱。在夢裡我慌亂地說:「我結婚有家了,不能抱你。」夢醒後,這情形歷歷在目。我明白,以前所有的超度、一切的努力全都失敗了。

有一次,在誦完《地藏經》匆匆地回向時,我忽然明白過來,我超度為什麼失敗了。我這麼急著各處超度,是想快點把寶寶們超度走,讓他們別再障礙我。在內心最深處,並沒有接受過我的寶寶,沒有真正地愛過我的寶寶們,也沒有發自真心的懺悔,哪能輕易得到他們的諒解啊?

我是黃昏時抵達南山寺的,按到義工們的指引,領了被子到達住處時,我被這麼大規模的場景震撼了。這是一處容納幾百人的宿舍,置身其中,像處在一個有蓋子的大操場上。而我的床是兩張單人床拼起來的,要住三個人。這個晚上,我出去進來的過程中,在這麼大的宿舍里穿行,要走很長的路,繞不少彎,我好幾次都迷了路。

第二天凌晨三點半,身邊的師兄們便陸續起床了,我也就跟著起來,在露天的洗漱台簡單洗漱一下,穿上海青,隨著人流,進入念佛堂做早課。

昏沉之間,只聽得一聲清長的磬響,帶領唱頌的維那師,聲音穿越了容納幾千人的念佛堂,妙音慈悲。

但這種感覺沒能堅持多久,因前一天只睡了兩三個小時,有好幾個剎那,腿疲頭暈,我感到自己要一頭載倒在念佛堂里了。一面念佛,我困得只想躺下來,只想逃離。我問自己,為什麼要來這裡受這份罪呢?就在半夢半醒間,我好不容易做完了第一堂早課。

周一上午開始念佛時,我一閉上眼睛,就看到一個高高的架子上,趴了一隻像熊一樣大的黃狗,嚇得我趕緊睜開了眼睛。這一天下來,再無別的感應。體力心力不支,我心裡又有了想逃離的念頭。但想想自己下了這麼大的決心,計畫了這麼久,千里迢迢地過來了,千萬不能逃!三天應是一個節點吧?我至少應當堅持三天再說。

周二上午念佛時,我剛閉上眼睛,就「看到」我去世的婆婆與父親,站在念佛堂的門前,笑呵呵地看我念佛。婆婆就像我第一次見到的那樣,只有五十出頭,很清爽的樣子。父親背著手,穿著洗得乾乾淨淨的布衣服,在門口向里張望。我知道真的是他們來了,我閉著眼睛,大聲念佛號。佛號如水。

念著念著,我「看到」和先生墮胎的第一個寶寶來到我身邊了,是個男孩,五、六歲的樣子,小手拽著我的海青,跟我一起繞佛。拜墊排得很密,寶寶磕磕絆絆地跟著。我在心裡跟寶寶說:「累了吧,到媽媽背上來吧,媽媽背著你繞佛。」隨即我感到他很輕地爬到了我的背上,幾乎沒有重量,但我能感到我在背著寶寶。他好像很累很累的樣子,在我的背上睡著了。等盤腿坐到拜墊上時,我輕輕把他放下來,抱到懷裡。睜開眼睛,懷裡什麼都沒有,閉上眼睛,分明又感到他在我的懷裡。

我的眼淚開始不停地淌,怎麼都止不住。我感到寶寶醒了,他能感受到我的悲傷,他抬起小手為我擦眼淚,默默地看著我。我眼淚流得更多了,把他更緊地抱在了懷裡。睜開眼,他消失了,什麼都沒有。這時候,我知道了什麼是陰陽兩隔的痛楚。

我閉上眼睛,他又出現了。我親著寶寶的小臉蛋,在心裡問他:「你想去西方極樂世界嗎?」他點點頭。一念之間,寶寶已在空中,,一束光環繞到寶寶的身上,他回頭看看我,在柔軟的黃色光中越來越遠。那一刻,我完全相信了南山寺超度眾生,真實不虛。從感應到寶寶來到我身邊,到離開,前後有一個多小時。我覺得這個孩子是來報恩的,他可能只想知道媽媽真愛他就夠了。

我平時絕對不是個神神叨叨的人,我的高等教育背景,多年來從事編輯工作的經歷,讓我習慣以唯物與理性的眼光看待與處理問題。如果是別人跟我講這種經歷,我肯定是沒辦法相信、甚至是排斥的。但這會兒,我清清楚楚地感覺到我的寶寶來了,他真的來了,就在我身邊,我甚至能觸摸到他柔嫩的肌膚。而且不是一瞬間的感覺,是一個多小時,他一直都在。這種感受,完全超出了我的日常經驗,超出了我的想像。

我當年是未婚先孕,不能生下來。記得當時打下來時,胎兒還在動,醫生當時說這個胎兒生命力真強!我的寶貝,媽媽當年真愚痴啊,小小的你,在這個世間流浪,一直在等媽媽醒悟過來啊!我哭了好久好久,眼淚怎麼也止不住。

然後我「看到」又有寶寶出現了,是和前男友墮胎的寶寶。也就是前面提到過的夢到的紅衣小女孩,四、五歲的樣子。她還是穿著紅衣服,手裡牽著一個只有一兩歲的小男孩,穿著天藍色的衣服。但她是那麼的瘦小,瘦小得像一小團衣服。我一霎那哭得更凶了,那都是我的寶貝啊。

當年我和前男友墮胎了兩個寶貝。今天,小姐姐帶著弟弟來找媽媽了。我在意念里,把兩個寶寶摟在懷裡,親吻著瘦得不成樣子的寶寶。

那時我「看到」前男友去世的奶奶也來了,背著手,白頭髮整齊地往後梳成一個髻。我在心裡對寶寶說,你們要跟奶奶出去玩一下嗎?念頭一起,兩個寶寶點點頭,牽著手跑出去了,接著我「看」到奶奶牽著兩個小寶寶走遠了。

我不停地念佛號,整個人沉浸在悲傷與痛心之中,眼淚無聲地往下淌,諸佛菩薩也會感知到我的悲傷與懺悔吧。

第三天,我的雙腿變成了痳木的鈍痛,心裡想著,能堅持一天是一天吧。

盤腿念佛號時,又有小寶寶來了。一位穿得破破爛爛的小女孩,三歲多的樣子吧,手裡拿著一個小小的錘子樣的東西。想起當年流掉她的經歷,我真是愧疚得無法形容。那時我快要辦婚禮,反應很難受。當時我想是個男孩就留下,是個女孩就流掉。找一位盲人大夫號脈,說是女孩。當時距婚禮只有半個月了,我毫不猶豫地把這胎兒流掉了。

我哭著在心裡跟寶寶道歉,想抱她,她冷冷地看著我,很倔強地不靠近我。

媽媽錯了!媽媽對不起你!是媽媽殺了你啊。我已經哭得無法自控了。寶寶這時感到了我是真心的悔恨,感覺我是真的愛她,我再抱她的時候,她沒有抗拒了。我背著她繞佛,像走了好遠的路。等坐下來時,我感到她並不與我太親近,我難過地親吻她的臉蛋。

這時,念佛結束了。一念之間,寶寶已升到空中,她站在觀音菩薩身邊,頭髮在頭頂結成了兩個圓髻,像古畫裡的少女。她平靜地微笑著,用眼神和我道別,在空中越來越遠。

流淚之間,我「看到」姐姐牽著弟弟的手,跑進了念佛堂,歡喜地在西方三聖那裡磕了頭,才跑到我身邊來。小寶帶了一頂帽子,雙眼皮,變得帥氣了。我親了他一下,能感到姐姐好像有點吃醋了,然後我用心念說:「你很懂事啊,謝謝你照顧弟弟。」

我問兩個寶寶:「想去西方極樂世界嗎?」我感覺兩個寶寶說:「還要再玩兒一下再走。」我點點頭,寶寶們只想和親人再相守一段時間啊。兩個寶寶又牽著手跑出去玩了。

這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一念想起這兩個寶寶,就感到他們跑進來了,來到我的床上,和我親近了一會兒,就又跑出去了。

第四天、第五天,他們也沒有走,還是像前一天一樣,有時跑進念佛堂,有時跑出去。第六天繞佛的時候,他們又歡快地跑過來了。我在心裡問他們:「今天想去極樂世界嗎?」

他們的眼睛在問「媽媽你去嗎?」我「說」:「你們兩個先去好嗎?你們在那裡玩一會兒,媽媽就到了。」我知道,我們這個世界的一劫,「於極樂世界無量光佛土,為一晝夜。」在極樂世界,寶寶們玩一會兒的時間,我肯定就會到了。我感到兩個寶寶與我拉鉤了,然後慢慢飄走了,前男友的奶奶和寶寶一起走的。

我整個心,這時像空掉了一樣。

在南山寺,我感到我墮胎的寶寶們,終於得到了超度。我身心俱痛,整個人瘦了一圈。第七天時,覺得心前所未有的安寧。

這個佛七,不止是超度了流產的寶寶。我去世的婆婆、我的父親,還有當年幫助過我的一位叔叔,他們都在這裡都到了超度。而在第一天時「看見」的那隻大黃狗——我不知道跟它是什麼因緣,也在第六天晚上,在地藏殿前誦經時,「看見」它得到了超度,還有我家以前的一隻大黑狗,也被超度走了。以前我看到狗就嚇得不行,神奇的是,從南山寺回來後,我再也不怕狗了。

第七天上午送聖,場面宏大,佛號聲聲,莊嚴震撼。我用自己最大的聲音喊著阿彌陀佛聖號,淚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雙眼。用感恩二字,已經不能表達我的心情。我年輕時愚痴無明,犯下了墮胎的重業,如果不是佛法,我不敢想像。

感恩南山寺,感恩這人間淨土,感恩阿彌陀佛,感恩一切佛菩薩、一切善知識!

寫完上述文字後,發現今天是母親節,願佛力加被天下母親,都生起正知正見!願世間不要有墮胎,不再有殺業!

(PS:有緣去南山寺時,請儘量不要用皮質的物品,比如錢夾、皮包,皮鞋等,眾生們都不喜歡。)

心上蓮花點評:

這位師兄的分享,看似神奇,但去過廣東化州南山寺的很多師兄,都有過類似的感受。每天分享晚會上,都會有師兄講起種種類似感應。很多人都親身感應到需要超拔的親人,看到空中浮現的各色蓮花……我想這是在道場的眾生共同的願力、仁煥法師等大德度化眾生的大願,與阿彌陀佛的大願感應道交,才有了這些奇蹟。

***********************

一路走來,生活中一幕幕的悲喜劇,在身邊不斷登場與落幕、上妝與卸妝,人生的無常總令人慨嘆不已。細細思量,每一個故事中都有一根若隱若現牽引命運的線,在纏纏繞繞。

一篇篇打開,人間悲歡,紅塵漫捲。在一個個的小故事中,聽那心上的蓮花緩緩綻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