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如何念佛能有無量無邊的功德?


時間:2016/6/1 作者:妙音居士

這一句阿彌陀佛,如果是真誠心、清淨心、恭敬心來念,一句佛號裡面無量無邊的功德。一般人不知道,為什麼念的效果不彰?有口無心,就是前面講的,用心不一,心是散亂的,信心不足,發的願不懇切,念佛有夾雜、有間斷。換句話說,念念沒有離開世間五欲六塵,天天想這些,想念佛菩薩的時間太少了,而且不專,所以念佛的效果不彰。只有少數人,很少數,專一念佛,多半在什麼時候?得了重病,醫生宣布不能救了,知道自己快要死了,大概這個時候把萬緣放下,一心專念。沒想到念到半個月、一個月,他的病念好了,這是什麼?他還有壽命,他得的那個重病是業障,一種是宿業,一種是冤親債主,佛號功德都能夠把這個問題化解,能消你的宿業,能化解冤親債主。你雖然沒有跟他往來,你真學佛、真念佛了,這個功德他也有一分,雖然你沒有刻意回向給他,他也得一分。為什麼?他跟你有緣,你有好處他沾光,是這麼個道理!他病好了。

像這樁事情,我們在學佛這幾十年當中,所看到的例子不到一百,至少也有六、七十個例子,我看得很多,這真的不是假的。為什麼那麼重的病?這兩種業一個是宿業,你過去今生自己造的罪太重;另一種是冤親債主,來找你痲煩的,來要你命的,他為什麼會饒過你,他走了,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你,你真念佛,四十八願加持。真正有信心,堅定的信心;有願心,我這一生當中一個目標、一個方向。一個方向,西方極樂世界;一個目標,親近阿彌陀佛。極樂世界成佛之後,像佛一樣倒駕慈航普度眾生,凡是跟你有緣的眾生,能不尊重你嗎?能不佩服你嗎?還會傷害你嗎?不可能!為什麼?你成就了就是他們成就,你肯定頭一個去度他們,叫佛度有緣人,無論跟你是有恩、是有怨,或者是有債務,統統得度。在這個世間可以做到一塵不染,徹底放下,只做好一樁事情,把大乘佛法極樂世界介紹給大眾,這是大好事!讓大家明了佛法、認識佛法、理解佛法,依教修行,我們這一生就沒有空過。那麼多人得利益,自己還能不生淨土嗎?沒這個道理!自己決定得生,一點疑惑都沒有。

——文恭摘錄自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二二六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