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苦樂人生

最辛酸兒童節禮物:媽媽偷只雞腿給生病的女兒


時間:2016/6/1 作者:明華居士

母愛是偉大的,一個男人都無法承受而逃離的家庭,一個女人卻默默地承受並堅守下了。南無阿彌陀佛!

最辛酸兒童節禮物:媽媽偷只雞腿給生病的女兒

網路截圖

最辛酸兒童節禮物:媽媽偷只雞腿給生病的女兒

偷雞腿的媽媽被抓

最辛酸兒童節禮物:媽媽偷只雞腿給生病的女兒

媽媽和女兒在一起

最辛酸兒童節禮物:媽媽偷只雞腿給生病的女兒

偷雞腿的媽媽和女兒

最辛酸兒童節禮物:媽媽偷只雞腿給生病的女兒

民警與媽媽和女兒原標題:最心酸的兒童節禮物 她偷了個雞腿給生病的女兒

現代快報訊(記者 陶維洲 王益)昨天晚上,南京玄武警方抓獲一個奇怪的小偷,這個小偷到一家超市偷了一隻雞腿,卻牽出一段心酸的故事。辦案民警甚至發微信朋友圈,說這是自己抓過的最讓人心酸的小偷。

昨天晚上,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梅園新村警務服務站接到轄區一超市報警,稱抓到一名小偷。民警潘順群趕到現場後,發現小偷是一名女性。民警在她身上搜出超市被盜的一點雜糧、一個雞腿。而檢查到腰部時,則發現了一本兒童讀物。

面對民警,女子交代自己姓劉,生了雙胞胎女兒,但腎臟都有問題。她這次帶著其中一個病情比較嚴重的來到南京總醫院治病,因為住不起院,她只能讓孩子白天在醫院掛水,晚上租住在兩平方米的房子裡。因為腎臟問題,孩子需要吃雜糧,所以她就到超市偷點雜糧、一個雞腿。「我就是為了孩子,不是自己吃。」劉女士說。而偷的兒童讀物,劉女士則說這是給孩子的兒童節禮物。

據劉女士說,因為兩個孩子都有病,導致家庭經濟困難。她老公受不了,離家出走,再也沒回來。她在老家種地,沒有其他經濟來源。

她的話觸動了民警。「這是我有史以來遇到的最讓我感動的小偷。」 潘順群說,他將這件事發到了微信朋友圈上,並倡議大家給孩子捐款捐物。今天上午 9 點半,當現代快報記者聯繫上潘順群時,他正去醫院看望劉女士和孩子。「發了朋友圈後,已經有很多人給我發紅包捐款,數額已經有幾千元了,還有很多人在給我發紅包,我都來不及看。」潘順群說。

今天上午 9:30,現代快報記者在南京總醫院見到了劉女士,和她生病的女兒大雙(小名)。劉女士說,她是山東人,上周三帶著大雙來軍總看病。根據病曆本上的診斷,大雙患有腎病綜合症,伴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這幾天都在掛水,每天花費要一兩百塊錢。」雖然這筆花銷對普通人來說,可能並不多,但對劉女士來說,卻是沉重的負擔。因為她家的主要經濟來源,是她每天在廢品站打工所得,每天只有四五十元。這次來南京看病總共帶了 3000 元,也都是跟親戚借的。

說起昨天下午的一時糊塗,劉女士十分後悔,聲音也帶著哽咽:" 因為今天是兒童節,昨天一早,孩子就說想要禮物,說想吃雞腿,但是超市的雞腿要 7 塊錢一個。還想要一本三字經,學校早讀課上要背,之前一直沒捨得給她買,她常和我說,別的小朋友都有,就她沒有,我總跟她說再等等,過段時間買。昨天下午去超市,本來是想買點玉米大豆,給她吃消腫,結果看到有雞腿和三字經,可我身上只有 5 塊錢,我拿起又放下,拿起又放下,最後還是一個糊塗 ……"

這件事經過朋友圈的轉發後,上午有許多熱心市民來到劉女士租住的小房間,給她們母女倆帶來了一些捐款,初步統計下來,金額已有一萬多。另外,還有人給大雙帶來了兒童節禮物,其中有一塊蛋糕。大雙一直拿著蛋糕,打開蓋子舉著勺子,看了半天又裝了回去,還是沒捨得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