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隨緣,不放在心上,這個重要


時間:2016/6/2 作者:王習訓

1、要從現在起,把這個世界看破,這個世界是假的,到頭來一場空。從現在起,對這個世界沒有絲毫留戀。

2、人一定要相信「倫理」、「道德」、「因果」。尤其是「因果」,為什麼?「因果」是冤冤相報,非常可怕!無論想善想惡、說善說惡、行善行惡,總要隨緣,不放在心上,這個重要!一切隨緣不攀緣,真正放下,心上只有一句阿彌陀佛、念念只有極樂世界,我們是真想去,恨不得立刻就去,不想留戀在這個世界。

3、表法什麼意思?做出學佛的榜樣、念佛的榜樣,讓社會大眾看到;聽了經典裡面的教訓、看到一些人表演,真乾,依教奉行,能幫助初學增長信心,堅定願心,這就是度眾生成佛道。換句話說,不能有負面的表法,如果是負面的,造作的罪業深。

4、經教的意思其廣沒有邊際,其深找不到底,深廣無盡。為什麼?性德。提到性德我們就會想到,沒有邊際、沒有數量。什麼時候才能達到底源?真的透徹了,一定是妙覺如來,圓滿成佛才能夠。「等覺菩薩」還不行,一定要在「妙覺」位,甚深的明心見性,大乘圓教十地菩薩就能承當,徹法底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