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什麼對毀謗、侮辱、陷害、障礙我的人,還要感恩?


時間:2016/6/3 作者:王習訓

「喜、怒、哀、樂、愛、惡、欲」,「七情五欲」全是假的,都是把假的當作真的,才產生這些錯誤的概念。這個錯誤概念叫自己天天在造業,而且造的都不善業,將來感三途果報,苦!為什麼幹這個事情?真的搞清楚、搞明白了,我們就能翻過來,不造業了。

毀謗我的人、侮辱我的人、陷害我的人、障礙我的人,用什麼眼睛看他?感恩,為什麼感恩?因為這麼多的難在面前,這個世界我不想住了,出離心生起來了,好!我們不想住了,極樂世界那邊在招引,來,到我這來。阿彌陀佛在招生,我們有條件往生。你說這些人是善人是惡人?善人。給我們說,惡增上緣,讓你在這個世間感覺得苦難,不想住這個世界,趕快離開,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去。到極樂世界,我們要感恩他;現在我還沒有去,我已經感恩他們。

善緣不放在心上,惡緣也不放在心上,心才清淨,無論善緣、惡緣,放在心上,心上就不清淨。一定要記住,我們的真心本性是清淨的,根本就沒有染污。所以染污是虛妄、錯覺。我們今天把妄想、雜念看作是心,錯了,這是妄心。真心,如如不動,我們沒有發覺。必須放下妄念,真心就現前,放多少現多少,慢慢放、天天要放、月月要放,放得越多越好,身心清淨,自在無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