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今人多是越分打妄想,想得神通而學密宗


時間:2016/6/3 作者:淨山

凡修行人,只可息心淨念,不可起越分之希望。即如閉目見白光,心不以為有所得,固是好訊息。若以為得,則輕則退惰,重則發狂。

……

今之人多是越分打妄想,想得神通而學密宗(真修密宗者在例外)。如傅某之魔死北平,某諸弟子有欲發大財者,反致虧一二百萬。有欲得權利者,反致數十人關閉牢獄。有欲即成佛者,反致著魔發狂。某奉某喇嘛為師,其師有神通,能知過去未來。彼必問及獨立之事,則當日獨立,當日送命。某喇嘛及某之神通,致許多極崇奉之弟子倒楣,可知師與弟子皆是不安本分。無神通,何可充有神通?學佛法,何可作瞎搗亂,謀發大財,得大權乎?因地不真,果招紆曲。汝且守分,一任人皆成佛。汝縱無大得,幸有此許多佛,必不能不相度也。

節選自印光大師:「復溫光熹居士書四」

彼七日即可往生,即可成佛,則遍世間人均可成佛。我們業力凡夫,當有無量無邊之佛度脫,何幸如之。且守我們本分,讓彼成佛度我們,豈不更為穩妥?彼等若有危險,我此法門絕無危險。若聞彼說得好聽,不禁心熱起來,成之則為幸,敗則便成魔眷,實令人寒心。

某之神通,已完全失敗。某及某之言論,直是誣衊聖賢。彼等既已成佛,何得有此種現象?是知完全與市井小兒了無有異,說甚有得佛心乎哉?余不多及。

節選自印光大師:「復溫光熹居士書十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