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助念是非常重要的一樁事情,要認真來學習


時間:2016/6/6 作者:果梵

助念是非常重要的一樁事情,要認真來學習。你想,幫助一個人往生西方,就是幫助一個人作佛,那個功德多大!成佛度多少眾生?無量無邊,所以再苦再累都值得。送往生就送那麼幾天,最多是幾十天,把他送上西方,他成佛去了,廣度一切眾生,這個功德都是你的,你成就他的。所以大慈菩薩就說過,能送兩個人往生,比自己修行更精進,真的;如果能送百千人往生,這就是菩薩;如果能送上萬人往生,這個人就是阿彌陀佛再來。像我們淨空老和尚,何止度一萬人往生!現世往生的都不計其數,還沒有人去統計。寫一個現代《淨土聖賢錄》,專門來蒐集現代往生案例,沒有人做這個事,至少我還沒看到這個成果。如果有,把它上網,鼓勵大家相信淨土,這是一樁很大功德事。現代版的《淨土聖賢錄》,最好還有相片,甚至還有視頻,更殊勝。

選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七一集)2012/7/2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