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往生紀實:病魔不礙往生三代皈依佛門


時間:2016/6/6 作者:清淨心

李鳳玲居士,生於1940年8月21日,家住西安市未央區。2014年10月21日零點35分,殊勝往生西方淨土。

李居士於2006年皈依佛門。當時她問師父:「學佛應從何入門?」師父給她介紹了幾部大乘經典和咒語,叫她讀經背咒。她翻開經典一看就懵了,最大的攔路虎就是「不識字」、看不懂。她問師父:「有人講解嗎?」師父說:「沒有,自己看,自己悟。」這下可為難了,心裡想:「要是有簡單、易行、超勝的法門該多好啊!」

正當她為此苦悶時,一位佛友送她兩張光碟,對她說:「光碟我還沒有看,你若不看,可以送給別人。」她回到家,一看題目——安徽弘願寺淨宗法師主講的《印光大師精要法語》和《阿彌陀經大意》。立即被吸引了看了起來,看了一半就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悅,高興地跳了起來:「這就是我想學的佛和法門啊!」她喃喃自語:「這麼好的法門,應該告訴更多的人,讓更多的人蒙受彌陀的救度」。

為了進一步理明深信,2010年,她不遠千里參學安徽弘願寺,學習到了純粹的淨土法門——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掌握到根本精神,也就是望佛本願,意在眾生一向專稱彌陀佛名,一句佛號念到底!在弘願寺小住了幾日,她立即返回西安,開始組織蓮友念佛。

剛開始沒有固定的共修場所,她就安排蓮友在自己家裡念佛,有時帶領蓮友繞著馬路念佛。寒冬臘月,涼風刺骨,在馬路邊念佛的蓮友們,凍得直哆嗦,後來,在蓮友的幫助下,找到了一間房子作為念佛堂。大家每周一、三、五共修念佛,念佛休息期間,她給大家講解念佛決定往生的道理,增強大眾念佛往生的信心。

2013年,她開始流通法寶。年過古稀的她,自己準備了一個小車,滿載著淨土宗叢書和光碟,再背上一個大書包,把彌陀救度的寶書,一本本送到有緣人手中,猶如從西方淨土飛來的光明寶蓮,一朵朵托起眾生的希望。

她上午跑到公園裡,一面講解佛法,一面結緣佛教善書、光碟,她洪亮有力的聲音,迎來了大家陣陣掌聲;下午和晚上,就在社區弘法:商店、公司、菜市場、馬路邊,就是她弘揚佛法的道場。從2013年到2014年,經她手流通出去的法寶共有612箱。

人生無常、石光電火。2014年4月,醫院診斷出她得了血癌,蓮友們得知她生病住院的訊息,隔三差五來醫院看望她,大家在醫院同念「南無阿彌陀佛」。出院後,在家人的陪同下,她帶著禮物到念佛堂來看望蓮友們,鼓勵大家好好念佛。病重時,蓮友們幾乎每周都去她家裡看望她,她很開心,和大家一起念佛,還把自己親手繪製的「西方極樂圖」拿給大家看。往生前三天,蓮友們又去她家裡念佛,她臉腫得像個皮球,她還用手掰開紅腫得像桃子一樣的眼睛,用微弱的聲音念著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就這樣,到10月20日晚上10點20分,蓮友接到她女兒打來的電話:「母親呼吸微弱,處於彌留之際,望蓮友前來相送。」蓮友馬居士給她女兒講了臨終注意事項。21日零點35分,李居士安詳往生。大家相互轉告,四面八方的蓮友都趕來助念送別。到21日中午1點,李鳳玲居士面容非常平靜安詳,臉部和眼睛都不腫了,恢復到了平時的樣子。助念到晚上八點,再次探視,通身柔軟,像是睡著了一樣。接著更壽衣時,身子可以輕鬆坐起、躺下,四肢可以隨意彎曲。一位專門為亡人更衣十幾年的人說:「從來沒見過這麼柔軟的人」。他當即表示要信佛、念佛,還請了尊佛塔。

第二天送殯儀館時,把人抬起來時,床還是熱哄哄的,在冰櫃裡凍了一天兩夜,人還是軟軟的。她兒子摸她媽媽的肚子和臉頰,都是軟軟的。

李鳳玲居士的殊勝往生,感動了周圍不學佛的人走進佛門,他們說:「念佛太好啦!南無阿彌陀佛!這句佛號太偉大了,看來我們也得學佛、念佛了。」尤其是,阿彌陀佛度了她的全家,她的老伴、兒子、女兒、孫子,三代人全都心皈彌陀,開始念佛了。

阿彌陀佛雖無人不救,唯與念佛人同在;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攝取不捨!

曇鸞祖師云:「同一念佛無別道,遠通法界皆兄弟。」

願我與眾生,同念一尊阿彌陀佛,同做西方蓮池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西安紅廟坡彌陀念佛堂 供稿

2014年11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