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龔老居士往生的殊勝事跡


時間:2016/6/7 作者:淨山

去年元旦時,東林寺助念了一位九江的龔老居士往生,非常殊勝。

那時我們正在打冬季佛七,龔老居士是一位罹患胃癌、胃全切除的病人,住在九江醫院,靠插管輸液來維持生命。他感覺到這樣不好,所以就打電話給我們東林寺,問他可不可以到東林寺去往生。

我們同意了他的請求,歡迎他來東林寺往生。他一聽,很高興,就把管子全部拔掉了,馬上讓他的兒子雇了一輛計程車,直奔東林寺。

龔老居士一來,我們就立即給他安排了助念。在之後的七天當中,他是不吃飯了,也吃不進去了。雖然吃不進東西了,但在被助念期間,他沒有感覺到病痛之苦。

那個七天當中,正好有幾位比丘尼師父在,她們帶著一批居士,輪班助念,佛號沒有斷。也算龔老居士福報很大,等他臨斷氣的時候,一位比丘師父在現場指揮,把他的家屬全部遣到外邊去了,所以沒有親人的哭泣、情執之擾。

這些比丘尼師父與兩位比丘師父,都跪在佛前給龔老居士助念,懇請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接引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龔老居士臨命終時,對著佛像合掌,說:“來了來了,就是他,就是他。”說完就走了。

當時龔老居士笑容非常燦爛,紅光滿面,頭頂發燙,全身綿軟,往生瑞相非常明顯。這一例助念是很成功的,給當時在場的來自全國各地的四眾弟子很大的鼓舞。助念這樁事情,從病人開始生病,你就得把握他的心理狀態。像龔老居士最後的瑞相昭然,是來自於他求往生之心非常猛利,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生這么重的病他不是求往生,而是想著怎么能病好,那就麻煩了。

由於這樣的一個良好開端,現在很多居士都希望能來東林寺求往生。東林助念團也在接納這些渴求到東林寺來往生的信眾,我們願意幫他們助念。

雖然助念的過程是比較辛苦,但是這個事情值得做,助念的人也很有功德。遵循祖師的教誨,能夠幫助一個人往生淨土就是成就一個眾生成佛,此事意義重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