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心消福極大,果報慘烈


時間:2016/6/7 作者:存好心做好人

對於邪淫的念頭,有的人會覺得。我心裡想一想,沒有罪吧?實際上邪念一動,就是罪業。

我們大家首先看一個實例,在明朝的正德年間,有一位少年叫趙永貞,曾經有位相命先生對他說:“你前世的善根很好,今年二十三歲就可考中解元,如果更加力行善事,後福將不可限量。”但等到應考後,竟然落榜回來,於是自己去文昌帝君廟中祈夢。當夜夢見文昌帝君責備他說:“你本應該考中解元,然而因為你曾偷窺侍女,並誘騙鄰女,所以功名被削。”趙永貞辯論說:“雖然如此,但並未構成姦淫。”帝君說:“事情雖不遂而未成淫,但是也當作成淫辦罪。”又說:“你以為只有構成肉體上的交淫才有罪嗎?凡是淫心顛倒,惡意纏綿而胡思亂想,雖然身體上沒有行淫,然而“心”邪思,“目”邪視,也是邪淫,這樣功名就可一齊銷掉了。何況調情戲謔,拍著肩膀,拉著衣袖,且問你戲謔她們時,究竟存著什麼心?還敢再狡辯!”趙永貞聽後,大悔大悟,伏著痛哭,立願說道:“從今日起,絕對眼不看邪色,心不動妄念。如果敢再絲毫放縱自己,寧願身首異處。”帝君見狀:“你已真心悔改,如果再廣勸世人,當恢復你的功名,將來福澤必定無窮。”說完用筆指點他的心。永貞驚醒後,汗流夾背,從此戰戰兢兢,謹慎剔勵,萬惡俱斷,眾善奉行,二十六歲時,仍然考中解元。於是更加感懷帝君恩德,力行善事,刊印戒淫書刊流傳後世,發行四年,又升為侍郎,後來升為“藩牧伯”福澤子孫後代。

在<壽康寶鑑>上還有這么一個例子:徐信善和楊宏是同窗好友,他們一道去趕考,住在同一家的旅館當中,有一天遇到一位會看相的高僧,高僧對他們說:楊宏將來會大貴,徐信善要貧窮。當晚,楊宏偶然看見旅店有一位少女,長的非常漂亮。就想拿很多銀兩去向少女求歡,被徐信善嚴肅的勸阻了。第二天,高僧又遇到徐信善,驚訝的說:何以一夜之間忽然生出陰騭文,換貧賤相為富貴相了,今後你一定會享大富貴。高僧又看了楊宏的相,說道你的氣色不如昨天,雖然和徐信善都會富貴,但是名次卻在他後面,發榜的時候果然如此。

由以上實例可以看出,所謂動淫心沒有報應,是一種斷見,不是業果正見。雖然沒有構成邪淫的事實,然而卻已經造下了意業,在這個世間沒有作用是零的業。事實表明,邪淫心消福很大,第一個例子中,趙永貞一念淫心,使他功名消盡,其後他又真心悔改,萬惡俱斷,力行善事,才又轉惡為福。而第二個例子告訴我們,凡是有念,必在罪福之中,惡念是罪,善念是福,徐生一念止淫,轉貧賤為富貴。楊生一念邪淫,轉富貴為貧賤,這就是業決定之理。一夜之間,兩個人的面相就有很大的改變。凡人心粗,不大會體會,而高僧是明眼人,一看就清楚,我們一定要知道,起心動念會對後續產生很大的影響,這就是以業增長廣大之理。我們一天當中有無數的念頭,念念在福德上都會有作用,會有增減,所以我們要懂得念念調整為善心,這個極為重要。

《佛說未曾有因緣經》云:“夫人禍福。隨心而起。心念善故。受報亦善。心念惡故。受惡果報。心念苦樂。受報亦爾。”是罪、是福、是災、是禍,全憑自己起心動念,吉凶禍福的根源就是自己的起心動念,所以我們明白了這個道理,一定要善護心念,切不可以邪思邪念,而造作無邊罪業。僅僅是邪淫的心念就如此折福折壽,更何況造作邪淫的行為,萬惡淫為首,現代人因為無知而造作的邪淫罪過無量無邊,我們大家要知道,一切不受國家法律或社會道德所承認的男女關係,均稱為邪淫。如偷吃禁果、未婚同居、一夜情、嫖娼、婚外情、手淫、意淫等等。即使夫妻之間的正淫也因有時間、地點、因緣的限制,絕對不可放縱。

邪淫是對自己和他人的不尊重與踐踏,為一切福德善神、護法之厭離。邪淫的果報極其慘烈,現世即感倒霉、運氣差、耗錢財、被人欺負、卑賤、家庭不和、婚姻不順、工作不順、精神恍惚、自卑、恐懼、乃至惡疾、死亡等等惡苦之命運,造作邪淫罪業的人,不但現世福報極劇損耗,在身體上,精神上都會遭到巨大的痛苦和折磨,死後還會墮入到地獄當中遭受無量苦痛,苦不堪言,求出無期。

普勸追求幸福美滿生活的人們,當定自身力戒邪淫,並勸勉身邊的有緣人戒除邪淫,以期福德具足、婚姻美滿、家庭和睦、社會和諧。願天下的家庭都幸福和睦。願天下人都能認識到邪淫的危害,遠離斷除邪淫。願天下人都能身心清靜,安樂吉祥。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