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邪淫心得:一次性戒除邪淫的最快速成功的方法


時間:2016/6/7 作者:修_精進

我們曾經都成功過,甚至與成功擦肩而過,只是沒有把短暫發展成長久。

找到成功的方法是第一步。其次,體會成功的感覺與經驗也是非常重要的。如何體會?當然是實踐。

我這篇文章主要是談以身制心的方法,以及如何努力尋找外緣幫助自己戒色成功的方法。

以身制心,必定非常艱苦,需要非常強大的毅力與執行力!其實,在我17歲時,就已經體驗過了以身制心的成功戒色感覺,只是遺忘了。後來,通過看戒友的案例,與戒友聊天,我又找回了曾經遺忘的戒色成功經驗,雖然時間只有2年多,卻是一次性地戒除了。在此,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說,下面這個方法可以讓你直接走向成功!

首先看一個案例:

我又破了!師兄!鬧心啊!這次比上次戒的時間更短了!三天一次!我已經重新開始無數次了,無數次的雄心換成了失敗!我覺得一次性戒掉真難!現在最多堅持7天!我該怎麼辦?現在找工作的事情也困擾著我,高不成低不就的。想找個好一點的工作。哎,現在幹什麼都沒有動力,也不願意吃苦。我發現我一休息在家就容易破啊!現在痤瘡更嚴重了!失眠,睡著了也全是夢!

我為什麼舉一個這麼普通的案例?因為類似的案例實在是太多了,幾乎占百分之八十以上!他們苦苦找尋辦法也無法在短期之內從惡性循環之中跳出來。類似的案例一多起來,我就在想:什麼方法對於無信仰的,或者說有信仰但是在短期之內無法成功的這群人最為適合?什麼方法才是最快速、有效,甚至是一次性戒除的?佛教的佛力加持方法,斷惡修善、懺悔罪惡的方法好不好?是真好!但信仰佛法真得靠點緣分你才能契入。很多戒友已經對佛教的方法免疫、痳木了。那麼,真心奉勸這些人就不妨聽聽我曾經以身制心的戒色經驗吧!

我有將近10年的邪淫史,但不是連續10年,中途有兩年的部隊生活。2002年時,我17歲,那時,我邪淫已經5年,一周破三到四次,簡直無法避免,也沒人告訴我戒色的經驗與方法,更別說用佛教的方法了。我那時沒有信仰,找不到生活目標,卻可以達到兩年沒破戒,其根本原因就是部隊生活非常緊張,真是太忙了,除了訓練就是幹活,時間安排得很緊。下面我就大致說一下我剛去部隊時的新兵連的集訓生活,以及兩年的生活歷程!

剛去部隊時,我們要集訓一個月,這一個月突擊集訓的意義在於,讓我們從一個地方青年迅速成長為一名合格軍人!換句戒色圈子裡的話就是:讓我們從一名邪淫屌絲迅速成長為一名健康青年!

新兵連的生活一共40多天,其一日生活制度如下:

早上4點40起床,但是新兵們都是3點之前就都起床了,主要是為了壓被褥。因為新發的被褥很厚,為了容易疊,也為了疊整齊,必須提前壓被褥,把被褥壓薄。疊完被褥打掃衛生,洗臉刷牙。在4點40之前這一切都必須完成,4點50起床號吹響,新兵連的第一天生活正式開始!寒冬臘月,5點天還很黑,我們都是把各班級的燈打開在操場跑小圈,然後訓練站軍姿、齊步、跑步、整隊型等等,這叫出早操。一個多小時後返回,6點30派人去打飯,6點40開飯,規定5分鐘吃飯時間(對我們來說吃飯時間根本不夠,也吃不飽,我兜里就揣著幾個饅頭,邊走邊吃)。7點20分準時走出室外開始訓練!大體上說,我們的訓練包括爬戰術、投手榴彈訓練、機槍瞄準、各種隊型演練等,上午以及下午大體訓練科目都是這些。上午一直訓練到11點20返回,11點40打飯,11點55開飯,5分鐘吃飯時間。從12點到12點20這個時間是短暫的休息時間,一般來說,這20分鐘時間內這幫新兵幾乎全都困得睡著了。12點20準時帶出室外開始正式下午的訓練課程。一直到下午15點基本訓練課程結束,全連返回,換輕裝,開始了最刺激的體能訓練,這就是5公里賽跑!5公里那只是熱身運動,跑完後兔子蹦、鴨子拐、青蛙跳(各種動物運動)、蹲起、100米賽跑......17點返回,17點30開飯。18點到18點40室內體能訓練,人背人上下樓梯,呵呵,有的是折騰人的招數!19點準時會議室集合看新聞聯播(這半個小時簡直是煎熬啊,困得都睜不開眼睛了,班長們在一旁監督,看誰有困意,馬上叫他站起來看)。

19點30一直到20點40這個階段,有時候學條令條例,有時候組織大家看電視,那時候印象很深的是電視劇《激情燃燒的歲月》。20點40返回,準備準備洗漱,21點準時熄燈!呵呵,到這步大家可能以為結束了吧?不是的!在你上床睡覺之前,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滿臉都是汗,讓班長檢查可以通過後,你方可上床睡覺,還是體能解決問題。有的戰友投機取巧往自己臉上潑水,想矇混過關。但一旦被班長發現,就會一頓神揍,然後罰室外站崗!我們都拚命趕緊做,伏地挺身、蹲起、仰臥起坐、端腹等各種奇招,基本都得10點左右才能睡覺!到這步還沒結束啊!還得時刻警覺,警覺什麼?警覺緊急集合的哨音啊!因為戰爭是不分白天黑夜發生的,你必須時刻警覺!這樣的訓練一定會有!怎麼警覺?不可能不睡覺,只能少脫衣服,或者乾脆不脫衣服!緊急集合的時間規定是5分鐘集合完畢,可不是穿好衣服就好了,還要把你的被褥打成包裹形狀,還要打得夠緊,這叫打背包。帶上臉盆,洗漱用品。這些都是在漆黑一片中進行,絕對不允許開燈(這給後面埋下了可笑的伏筆)!因為緊急集合後緊接著的是5公里越野,漆黑一片的跑步。如果你在5分鐘的室內著裝時間內準備不好,那你機會堅持不到5公里,你會掉隊的!很多人跑完回來之後一看,連長就說,看看你們這狼狽樣!好傢夥,有鞋袋開的、腰帶沒來得及扎提著褲子跑(在室內腰帶沒找到,集合時間就到了),背包散開抱著被褥回來,還有鞋子穿反的、與別人鞋子穿錯的、光腳丫子提著鞋跑回來的,帽子帶反的,什麼樣的都有!掉隊以及緊急集合5分鐘沒及時出來的,是會受到很多訓責的!新兵集訓的這一個多月里,除星期天休息,其餘6天都是這麼度過的!

在新兵集訓的這一個多月里,我們中確實有受不了這種苦當逃兵的,很多逃兵都是在新兵連的時候出現的,都是因為以前根本沒有吃過這種苦。其實,當逃兵的還是占很少數的,很多人都可以挺過來,只是沒適應而已。因為人的適應性是很強的,別低估了自己!

其實最艱苦的就是這一個多月的時間,挺過來了就好了。當初老兵告訴我說,「這你就以為很苦了?我們那個時候更苦!」是的,以我的經驗,部隊現在是一年比一年訓練量減少,當兵也越來越輕鬆了,真不是那麼苦了。但這只是相比於我們那個小氛圍里,我的部隊屬於步兵通信專業,屬於後勤。並不代表其他很多的大部隊。有的部隊,比如特種兵、武警、消防官兵,他們都是主抓訓練的,生活會更為艱苦!部隊其實也和社會一樣,也都有輕鬆些的地方、艱苦的地方,也都有後勤以及一線,這要看你的特長,以及對你的要求。但以我的經驗,當一回兵要是不體驗吃苦,只是為了去享受,那兵真就白當了!還不如最好別去當兵!

在這裡也順便提醒下戒友,不要總想舒適的好環境,趁著年輕吃點苦沒什麼!最主要的是,能吃苦是對治貪、懶、閒的最佳辦法!人吶,越呆越懶,越吃越饞,越閒越色,越色越貪,越貪越貪......欲望是無止境的,這些都是非常不好的習氣,非常不利於我們戒色!要永遠記住聖祖的至理名言:「飽暖思淫慾!」

我們都希望生活在舒適的環境下,不希望吃苦,這其實這是嚴重的貪心做祟。要記住:貪心是戒色的最大障礙!這個貪心不降,別想戒色成功!生活不離戒色,戒色更離不開生活!

我們吃不了苦就是因為懶惰的習氣太重了,所以很難適應繁忙的生活。更大的原因是目標就錯了——有人是為錢不斷勞碌,這還有情可源;而我們是為色而不斷泄精,這個可不得了。我在部隊的時候,特別是第一年,也是天天不斷跟自己嚮往舒適的思想做鬥爭。到後來,慢慢的,喜歡舒適的貪心才逐漸淡化的。

所以說,你現在的生活如果很舒適,那就非常危險!其實對於初戒的戒友來說,最大的的危機不是外部的誘惑,不是獨處,而是舒適的環境!我們這代人就是太有福了,太受嬌慣了!以至於我們享不了這種福報時,就以諸種邪淫的方式來大損福報了......

我為什麼總說希望戒友能去寺廟做義工,爭當論壇版主,戒色群管理員?就是為了讓你體驗和以往不一樣的生活模式,讓自己的閒余時間忙起來!積累福報,找到生存的意義,找到生活目標,體會人生冷暖,這樣就會體會到不一樣的自我價值!

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的時候還向我們示現了六年苦行。佛祖用六年,我們就得需要60年甚至是更多的磨練!有時間的戒友多看看《遼寧海城大悲寺修行記錄——解脫之路》這個視頻,好好看看什麼是出家人的生活!出家人的生活也是很艱苦的,不是你想的那麼容易!

孟子在《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中說道:「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上天將要降落重大責任在某人身上,一定要使他的內心痛苦,使他的筋骨勞累,使他經受飢餓,以致肌膚消瘦,使他受貧困之苦,使他做的事顛倒錯亂,總不如意,通過那些來使他的內心警覺,使他的性格堅定,使他的意志受到磨練,增加他不具備的才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