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墮胎問答


時間:2016/6/9 作者:要做一個好人

意淫很重是怎麼回事兒呢?如何轉變呢?

解答:意淫很重,那顯然是我們邪淫的意識、行為比較重。過去就做的比較重,貪染這些比較強烈,所以就形成了這種業力。所以到現在就有這種淫慾的心裡,念頭就特別重。所以就會受這些氣息,磁場的影響。如何轉變呢?就是拜懺!一定要拜懺、誦經、念佛,靠佛力加持化解,另外我們還要遵守五戒十善,懺悔不犯。

準備領結婚證前同居也是邪淫嗎?

解答:這個最好等到領了結婚證,這就合法了。這樣最好。

許多成年人在一起經常開些笑話,有時是黃色笑話,這是犯邪淫和妄語嗎?

解答:沒錯,的確是犯這兩個罪,以後一定會有相應的果報,非常可怕,不要這麼做,一定要守五戒十善。寧可閉嘴,一言不發,老實念佛、誦經、拜懺最好。不要做這些無意義的事情,增加痲煩的事情,不要幹這些事。

這兩天內,我都犯了邪淫。戒了七十天還是破戒了,感覺很慚愧。請問我該怎麼做,讓邪淫的果報減小呢?因為我今年要考試,怕考不過。

解答:這個最主要還是要明白邪淫的害處,這是最重要的。慢慢地我們明白了這個問題所在了,可能我們就不敢做了。現在如果能夠開始堅持了,能堅持七十天,那已經很不錯了。慢慢地再堅持,持戒的時間可以越來越長一些,慢慢地我們修正的功夫也會越來越強一些,逐漸就會改變了。關鍵是平時我們就要堅持,明了因果,遵守五戒十善就好。沒有別的辦法,就是長期堅持。長期堅持,逐漸地讓我們犯的戒律、做的錯誤越來越少。能夠達到善越來越多,惡越來越少。這樣的話,慢慢就變化了。同樣我們的福報也會越來越增多,惡的後果越來越減少。

請問該怎麼樣把邪淫的念頭轉過來呢?

解答:一方面,自己關照自己的念頭,一起這些念頭,我們就知道這個不對,讓它停下;另一方面我們平時要堅持拜懺、誦經、念佛,用佛力消除我們這些邪淫的業,邪淫的念,把過去邪淫留下的這些印記,慢慢消除掉。長期修行,逐漸就能改變。

現在的婚外戀是前世的緣分糾葛,還是今世的道德敗壞?

解答:應該說,可能會有一定的前世緣分糾葛,但更重要的是今世的道德敗壞。即使有這種緣,我們要明了五戒十善,知道這種惡緣我們不能做,知道有地獄的果報,這個緣分我們不去接它,就不會有婚外戀。所以婚外戀表現出更重要的,是今世的道德敗壞。我們大家都要遵守五戒十善,用五戒十善來規範自己,今後我們的人生,慢慢就獲得人天福報。如果藉口是過去世的緣分,大搞婚外戀,搞這種邪淫行為,我們可想而知,這個一定是三惡道的結果。

能講講墮胎的因果嗎?墮胎肯定是一種罪惡,父母、胎兒、醫生都有罪嗎?

解答:沒錯,墮胎就是一種殺生,殺業。本來墮胎的嬰兒和我們之間是都有緣:或者是一種惡緣,但是過來找我們來了,來找我們把這個惡緣表現出來了;如果是善緣呢,會找到我們來幫助我們。現在把人家又殺了,無論是過去世結的善緣、惡緣,總之一定又變成了惡緣,這個惡緣將來一定會表現出來,一定我們會被人家殺。這個罪業啊,凡是參與的都有果報,都會被仇視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