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菩薩慈護得出家 發起勝義菩提心


時間:2016/6/10 作者:清蓮

【廣東深圳弘法寺】釋性安2008-1-8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流傳在漢地最為廣泛的幾部經典之一,讀誦的人很多,獲得利益、得到感應的也多,古代便有許多的感應記載傳世,我出家前後的那些日子,親身體驗了這部尊經的加持!

1998年秋,我放棄了國營單位的工作,從黑龍江的小興安嶺輾轉來到了福建省太姥山的平興寺,初到寺院真是法喜充滿,對一切都好奇,都覺得新鮮,看到當地好多小沙彌才十幾歲,而自己二十多歲才發心出家,免不了心生慚愧。

因為當時寺院規定,欲出家要考驗一年才能剃度,我便和一位雲南來的師兄發願每晚讀誦《地藏經》,祈求地藏菩薩加持,令我們業障消除,早日出家,得遇明師。因天氣寒冷又沒合適的地方,我們每晚都跪在床上以至誠心恭念。

初到南方,語言不通,飲食也不習慣,冬天又潮又冷,感覺被子都可以擰出水一樣,人裹在裡面凍得睡不著,哪比得上東北暖烘烘的熱炕頭,到了夏天,天氣又悶熱得喘不過氣,食用的菜又大半沒見過,而且半生不熟,像沒放鹽。後來,我乾脆吃加熱的剩菜,一些居士見了說我很發心,真是慚愧,我這樣做是因為覺得菜的口感更好些。總之,幾次想家萌生退心,在地藏菩薩的加持下,一步一步走出這個誤區,慢慢地堅定了信心。此後,感覺日子過得充實而快樂。

每天上殿、砍柴、洗菜、燒火,忙完日常雜務,抽時間背功課,晚上誦《地藏經》。

感恩地藏菩薩的加持,接受考驗剛過7個半月,我得以滿願成為一個出家人,由北京法源寺的上傳下印老和尚為我剃度,看著三千煩惱絲離我而去,不禁感恩地藏菩薩加持我退心即消。剃度後,我仍然在大寮洗菜燒火,學習《沙彌律儀》,後來,隨著學習任務的增多,《地藏經》誦得少了,慢慢就不誦了,但每次看到地藏菩薩慈悲莊嚴的法相時,感覺到有如慈父般的光芒照入內心,直止10年後的此時,仍時時能感受到地藏菩薩的護念。

關於感應,因每個人各自發願所求的不同亦出現不同的境界,或夢中得菩薩摩頂、傳經,或夢見已故的親人得生善處,或疾病痊癒、身體健康,或冤家和解等等,各有各的因緣。

對於感應,我提出一些看法:初學佛者往往對感應很好奇,尤其是夢到自己過世的親人得度時,心中的觸動很大,但從學佛的根本利益來講,這只是地藏菩薩給我們的一點點恩惠,以此讓我們學習地藏菩薩初發心時的至誠孝心,來感發我們自己的孝心,讓我們認識到,父母對我們恩重如山,父母生我養我給我身體髮膚,為我們提供成長的環境,當父母有難時,我們做兒女的當竭盡全力去救度;進而言之,生生世世的父母都是我們感恩的對象,讓我們的心由狹到廣,由小到大,繼而發出勝義的菩提心,在佛法上樹立正見。

一切眾生皆是我們過去世的父母,啟發我們重新認識人與人之間,人與各道眾生之間,都是過去世互為父母的關係,都應去感恩去救度。

現在是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要用廣大的心量去誦《地藏經》,進而去深入體驗佛說的三藏十二部經典,由發菩提心直至成佛,做「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修行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