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長壽就是要吃素、放生


時間:2016/6/11 作者:佛恩難報

各位這個很重要,父母親生日,千萬不要為他殺生,我看過很多,在我的例子裡面三次,剛做完七十歲,八十歲生日馬上就進醫院,還有兩個馬上就死亡了,他已經八十歲,已經夠脆弱了,然後為了幫他慶祝生日,殺了一大堆海鮮,就是祝你短壽,你要祝他長壽,就是要吃素,放生,是吧,所以,我想,這個時候趕快懺悔,趕快懺悔,放生。有一個醫院的院長,這是真實的故事,他心臟病,心絞痛開刀,送到醫院以後,他的女兒在美國讀書,三十六歲,也是讀醫生,他有一個親戚朋友學佛了,就帶老和尚到醫院,來給老院長加持,然後這個老院長,他喜歡吃什麼?

老和尚有神通,一進去,他說:"老院長啊,我告訴你,你為什麼會心絞痛,生病,你知道嗎?因為你很喜歡吃豬心肝,所以,你才會這樣心臟痛,你知道嗎?要不要懺悔,"這個院長手發抖就是……老和尚慈悲,我應該懺悔,然後這個老和尚還跟院長,"院長啊,你做醫院的院長,經常人家請你吃飯,賄賂你,那些賣藥的人,就是希望你買他的藥,你就拿了很多賄賂的錢,對不對,"這個院長的又發抖,"對啊,對啊,怎么辦?

所以,老和尚就跟老院長說:"如果你希望病趕快好起來,從今天開始發願,不要再吃動物的肉,向它懺悔,"然後就跟他女兒說,你應該替你爸爸布施三,他比這樣(手指豎三個),三萬人民幣,替他做功德,然後他的老爸爸就跟女兒說:"女兒,你要去做,"結果,老和尚想說,他該講的講完了,就回去了,那個老院長應該會好起來,結果到了第三天,老院長就死了,為什麼,他女兒不信這一套,他女兒定居美國的,不信這一套,不幫他爸爸懺悔布施,老院長也沒辦法,就這樣舍報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