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身體有病,有何方法解救?


時間:2016/6/14 作者:妙音居士

問:弟子身體有病,請問不知有何方法解救?

答:解救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請教醫生,一定要找真正高明的醫生,對於疾病,我覺得中醫比西醫可靠。中醫如果在新加坡找不到,可以到中國去。在中國上海、北京這些大都市,高明的醫生很多,他們可以幫助你,這是外緣。但最重要的是從內心做一個大轉變,轉惡為善,轉迷為悟,三皈依講的,轉污染為清淨,轉憍慢為平等,轉自私自利為大慈大悲。你這樣雙管齊下,這個病苦就很容易解脫了。這不但是對你,一切身體患病的同修都可以做參考。

問:我有菸癮,斷不掉也伏不住,我真的不想抽它,如果抽它將來會障礙往生嗎?」

答:淨土五經一論雖然沒有說抽菸會障礙往生,但是不抽菸比抽菸要好。現在我們都懂得,抽菸傷害生理,會導致疾病,能夠把它戒掉最好。你說自己戒不掉也伏不住,這是自己沒有決心,有決心確實能戒掉。

問:朋友的兒子病重,我念《無量壽經》和持無量壽水給他喝,替他推拿過後,他的病有好轉,而我卻禍事多多,請問是否他的冤親債主找我討債?」

答:沒有這個道理,這是你做的好事,你會有好的果報。你現在遇到的禍事多多,這是過去不善的業報,決不是你行善會得惡報,沒有這個道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