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感恩有生之年遇到佛法


時間:2016/6/14 作者:楊寧

文/智卿

我今年六十幾歲了,能加入三級修學,要感恩我的兒子慧鵬師兄。他看到我拜佛是封建的拜法,就想辦法引導我加入三級修學。

我1993年就在漳州皈依三寶。皈依後,我沒好好地修行,認為皈依了,佛菩薩就會保佑我們,一些不如法的事還是照做。我是家庭主婦,有時孩子要回來,買只雞,自己殺,也聽不到雞的慘叫聲。每次拜佛,就是買些壽金、水果、餅等,向佛菩薩求財利、地位、升官、孩子上重點大學等等。結果有求必應,佛菩薩總能滿足我所求的願望,比如我兒子慧鵬師兄,他能如願地考上廈大的國際金融。因此,我很信佛菩薩。

沒修學時,我連什麼是三寶都不清楚,認為大雄寶殿裡的三尊大佛:釋迦牟尼佛、藥師佛、阿彌陀佛就是三寶。修學後,才知道自己原來是封建。修學改變了我的人生,這個法布施是兒子送給我最大的寶,也是他對我這個母親最好的孝敬。

皈依三寶是學佛的開始。濟群導師施設的三級修學適合各類根機的學人,利鈍全收,遇上了,這也是我這輩子的福分。學佛就是要修正自己無始以來的不良串習,學習佛菩薩的品質。學佛以後,我有了悲憫心——不殺生,並且把家裡多出來的衣服捐給有需要的人。以前我執很重,以我為中心,我的家、我的兒子、我的房子等等,煩惱的事不斷。為了家庭現世的快樂,不斷地造業。學佛後,止惡行善,不再乾不如法的事了,每天用所學佛法對照自己,反省是否如法,為修學積累資糧。現在我覺得自己煩惱比較少了,心也比較清淨了。

我要是沒學佛,為了現世的快樂,還會繼續造業。我們死後什麼都帶不走,只有業隨身,惡業會使我們墮落。希望更多的人,為了自己的將來,趕快來聞法,佛法真的不可思議。

在我學習期間,我愛人生病住院,我在醫院照顧了他兩年多。當時想沒時間學習,那我就不學了,我念「阿彌陀佛」就好了。班級的師兄們怕我掉隊,多次來醫院慰問、看望。去年五月,我把病人帶回漳州,師兄們也經常來關心。我網路共修,麥克風經常出現問題,沒連線好,班上的智建師兄經常來漳州幫我維修。我在這裡表示深深的感謝!感恩師兄們!

我照顧病人期間,在醫院裡看到了一些情況。醫院簡直是現實中的人間地獄。我看到有現世報的,各種慘狀的,尤其是ICU里的重病號,真的是非常痛苦。同病房有個小孩四歲多,晚上睡覺從矮床上摔下來,來時昏迷,經搶救無效就往生了。過一個星期又來了一個兩歲多的小孩,從二樓摔下來,摔在了水泥地板上,住院四天,好了,出院了。我問他家長,你們家有人拜佛嗎?他說孩子的奶奶天天拜佛,並經常出錢造橋、鋪路。

對每個生命來說,死亡是一定的。在死亡面前,我們現有的一切都會顯得蒼白無力,唯有三寶才能給我們的生命帶來永久的價值,才能幫助我們坦然地去面對死亡,超越死亡。在還沒解脫之前,在無盡的輪迴中,我曾經造下了許許多多三惡道的業,只有通過皈依三寶,修學佛法,才能避免沉淪。我每天修三皈依和菩提心儀軌。把心安住於三寶的功德中,我感到很有力量。

今年春節過後,我愛人往生。當時我兒子慧鵬出差在美國還沒回來,我人快病倒了,心非常慌亂,一時什麼事都不會做。那天早上剛好是我們班級共修,我們班的輔導員慧玲師兄與班級師兄商量調整共修時間,帶領全班師兄,念著「阿彌陀佛」上來了,全班參加助念。接著臨終關懷小組的智凡師兄也來了,我當時不認識她,她安排師兄們分批助念。我愛人太有福報了,李玲師兄又請來三位法師及時地給我愛人皈依,並起了法名,這時我的心放下來了。來助念的師兄有很多,有的不止一次,我們班師兄都來了兩次以上。智和師兄、智誠師兄、智凡師兄、善荃師兄等五位師兄,從傍晚念到天亮。

助念一直持續到往生後26小時,我愛人才換了衣服。他的腿非常軟,那時還可以盤腿,面容也很好看。我深深地感恩三寶,感恩濟群法師,感恩師兄們!感恩師兄們真摯誠懇的付出,我愛人一定到「阿彌陀佛」那邊去了。

通過學佛,我認識到生死輪迴,今生不過是是輪迴的一個片段,而輪迴是無盡惑業苦的循環,只要未曾解脫,生命的延續就是無盡痛苦的延續。唯有解除惑業,出離輪迴,才能究竟地解脫痛苦。我要利用現前的暇滿人身精進修行,直至成就無上菩提。

阿彌陀佛!感恩三寶,感恩濟群法師,感恩師兄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