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念佛時有妄想起,如何堅固信心?


時間:2016/6/14 作者:果梵

如何堅固信心,我也談到很多次,最重要的你得把道理搞明白,聽經很重要,聽經明理自然信心就堅固。我自己就感覺,有很深的感覺,現在信心確確實實比幾年前要堅定很多。所以不斷的聽經聞法,不斷的增長你的信心,你信願行都在增長,信心很重要。所以圓解淨土的教理,這是非常重要的,圓人修法一天,等於一般凡人修一劫,那個不僅是事半功倍,真的是以少功用、少功行成大功德。真正行門,理論上你十念都能往生,關鍵是你那個信心要具足,願心要具足。這大部分人來講,都是通過聽經聞法得到的。我們現在因緣殊勝,師父老人家給我們天天講《淨土大經》,這一部經聽下來,那信願就踏實很多。跟著師父長時薰修,就這一門《無量壽經》聽個十年,那我想每個人都有往生把握。這個往生把握就是你信願成就,信願成就你自然念佛就會得三昧。為什麼念佛老是有雜念?就是因為你沒放下。為什麼沒放下?信不真、願不切,就是這個道理。一個人要是真信、真願意去,什麼都放下了,這念佛哪能不成片!

選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二二集)2011/11/12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