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誤住黑店遇大盜,誦念大悲咒逢凶化吉的神奇故事


時間:2016/6/15 作者:大福報

清朝末年,有個珠寶商人叫崇德,經常虔誠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每天早晚誦念大悲咒,從不間斷。

有一次到外地採購珠寶完畢,回返途中,誤住黑店,店主是大盜,專乾謀財害命的勾當。店主得知他是珠寶商人,到了三更後,手持尖刀,上樓來到崇德房門口。正當準備動手的時候,樓下大門有人拍門。店主回到樓下開門,見來人高大,問他有何事。拍門的人說:“我叫豆輸朋,要找崇德。”店主回答說:“崇德已經睡了,有事明天再來吧。”把豆輸朋趕走後,關上門,跑上樓,走到崇德的房門口,再準備動手的時候,大門外又有人來拍門,而且不停地猛拍大門。店主無奈,只得再跑到樓下開門,問來人:“現已夜將四更了,有何事?請留下姓名,明天再來吧!”那來人說:“我是來找崇德的,請你轉告他,我叫阿逝孕,來找他有要事。”

店主就這樣跑上跑下,來來回回,再回到樓上的時候,已經晨曦微明,太陽快要出來了。崇德已經起來了,開門見店主走近他門口,忙與店主打招呼。店主連忙把尖刀收在背後,只要裝得若無其事的樣子,告訴崇德:“客官,昨夜三更半夜有二人來找你,搞得我沒法入睡,所以一清早來告訴你。一個名叫豆輸朋,一個名叫阿逝孕。我叫他們今天再找你。”

崇德聽完,非常喜悅,於是解釋道:“是我每天早晚誦念大悲咒,豆輸朋、阿逝孕是咒中的兩位菩薩。”

店主一聽,驚慌失色,全身直冒冷汗,噹啷一聲,手一松,把原來藏在背後的尖刀掉落在地上,不由下跪,懺悔地對崇德說:“大善人,求你寬恕我吧!我昨夜三更後兩次準備殺你,盜取珠寶,怎知原來菩薩顯靈阻止我行兇,我今日才知道舉頭三尺有神明,明白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道理,從此以後再不敢謀財害命,願意改惡從善。”

崇德聽後,也很感動,於是度他每天禮拜觀世音菩薩,教他誦念大悲咒,去惡從善,步向康莊大道。

白衣觀音神咒雙眼復明求子女得子女

清朝光緒年間,有一位青年姓余名少習,得眼病,到處求訪名醫,但是病情毫無進展,而且日漸惡化。

有一天到觀音寺拜觀音菩薩,主持贈給他白衣觀音神咒,教他耐心每日不斷虔誠持誦,如果能虔誦一萬二千遍必然有效驗。

回家後,每日早晚焚香,至誠頂禮,然後虔誦神咒。第五天睡夢中,見一隻大白鳥由窗外飛入房中,啄去他的眼睛,痛極驚醒,忽覺病情視力較五日前大有進步,於是更加專心虔誦神咒。當他念到一千遍,眼睛已經恢復視力,完全康復了。因此立即印一千二百本白衣觀音神咒,送到觀音寺,以答謝觀音菩薩賜他雙目復明的大恩大德。

自此以後,依然不間斷地日日早晚虔誦神咒。原來余少習四十歲,尚無子女。虔誦大神咒之後,四十二歲妻子生了一個男孩,隨後幾年,又再添一子一女。二子一女均聰慧,讀書名列前矛。余少習得此福報後,家境漸佳,繼續虔誦神咒,印贈神咒。念念不忘觀音菩薩大慈大悲的大恩大德。

-轉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