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西醫主張要墮的胎兒,也許中醫能治好,不要墮胎


時間:2016/6/16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問:張居士問,「弟子現在懷有五個月的身孕,由於羊膜穿刺的結果得知嬰兒染色體異常,這樣的小孩除了低智慧型外,最糟的是有精神異常的可能;另外,在他長成或發展性特徵時,可能會有性攻擊或者性別混亂的現象發生。我身邊的人,沒有人願意我留下這個嬰兒,所以決定在兩天后,也就是十九日做小產的催生。我個人知道這是很重的罪,亦不想和嬰兒結下惡緣,卻不知該怎么辦。請問我臨產前應該怎么做,怎么彌補我將犯下的重罪?請幫助我,無限的感激!」

這是從台灣傳來的。這個問題在現在的社會,幾乎每個地區都有同樣的事情發生。從佛法的觀點看,這是眾生的共業,也是累劫不善業造成的結果,現在我們看到這種情況也很難過。兒女與父母有直接且密切的緣分,世間多少人想求兒女而求不到,那是與兒女沒有緣分,但也有人不想要的,卻偏偏來。這是什麼原因?佛講兒女與父母有四種因緣,所謂是「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實際上人與一切眾生也都有這四種因緣。這個小孩是來報恩,你把他殺掉,墮胎就是殺他,恩就變成仇;小孩是來報怨,那就仇上加仇,這麻煩可大了。討債、還債再加上命債,我們知道因果通三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我們這一世所遭遇種種不幸,是過去生造的不善業,而這一生能夠過得安穩、自在、快樂,一切都能稱心如意,這是過去生累積的善因。所以善因必得善果,惡因必得惡報。

在這種情況之下,實在講醫生的判斷未必正確,但是我們說的話沒有人相信,他們相信醫生的話,醫生是屬於科學,宗教是屬於迷信,他不能接受,這就沒有辦法。中國確實有不少好的中醫大夫,我相信中醫的診斷治療,有些地方確實是西醫所不能比的,不妨多看看,多參考。但是她時間來不及了,她說是十九號,今天是十八,那是明天。

用彌補的方法,這是不得已挽救的方法,方法就是為小孩修福。修福的方法很多,最殊勝的方法是教育。這個事情不難做,在中國大陸要建一所國小,費用不多,在比較偏遠地區大概新加坡幣五、六萬元就夠了,接近都市地區建一所國小大概要十萬元,這個事情可以拜託李會長去做,(我們在大陸,現在已經建了十幾所學校),以這個功德回向給這個小孩,我想這個小孩一定會很歡喜。然後再誦經、念佛回向給他,這是一種很好的超度、修福的方法。因為他是嬰兒,建國小,一般兒童是最歡喜的。我給你提供這個建議,你可以回去仔細想想,如果願意做,我相信李會長一定肯幫忙。

——老法師,新加坡居士林,學佛答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