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想把時間放在聽經念佛上,不是很想管孩子可以嗎?


時間:2016/6/16 作者:果梵

這樣做不如法。你做母親要盡到母親的責任,學佛不能搞自私自利。你說我自己聽經念佛,孩子也不管了,這不對,該你管你得管,你要幫助她,用愛心來幫助她。儘管她可能有自閉症,儘管她耳聾聽不到你的聲音,但是愛的語言不一定用聲音表達,可能你用手輕輕的撫摸她,她就能知道你愛她。你給她端上一碗熱面,你陪她一起念佛,這都是愛的表達。這個自閉症用愛就可以溶化,打開她的心扉,這就是行菩薩道。你上哪裡度眾生?家裡就是度眾生的道場!所以印光大師講往生淨土,「敦倫盡分,閑邪存誠,信願念佛,求生淨土」,這四句話你要做到,這就能往生。你聽經等真聽明白了,你就得這麼做。你說我不這麼做,光去聽經,那叫捨本逐末。聽經就是勸你這麼做的,你要不這麼做,還去聽什麼經?聽經當然要聽,但最重要的是力行,要落實。

選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五二集)2012/3/2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