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星雲大師:佛教教你最快發財的方法


時間:2016/6/16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財富是每一個人都希望的,不過君子取財,取之有道。以佛教裡面的發財方法,我提出六點來說明,其中前三點是一般世間所共有的發財方法,後三點是佛教發財的方法。

①勤勞

“黃金隨潮水流來,你也要提早把它撈起來。”所以財富都是落在勤勞人的手裡。

我們中國流傳一個故事:老婆婆去世了,交代兒女說,我們葡萄架里的地底下,埋了許多的黃金。他的兒女就天天到葡萄架下面去挖去找,雖然黃金沒找到,葡萄架上卻結滿了累累的果實。

②節儉

節儉可以得到財富。

節儉也不是說,只光在金錢上的節儉,所以愛惜時間,你節儉時間,時間就是財富;

不要濫用感情,感情要節儉,節儉了感情,就會擁有財富;

你的生活上的物慾也要節儉,總之人生的福報是有限的,銀行再多的存款,終有用盡的時候,留一點在那裡,以備不時之需。

③寬厚

寬厚會獲得財富

說話寬厚會獲得財富,處心予人寬厚會得到很多方便,方便就是財富。我們交友寬厚,處世寬厚,所謂居心仁厚,就會獲得富貴。

“寬以待人,嚴以律已”,這不但是我們中國儒家做人處事的方法,也是佛教發財的方法。

④信心

“信心門裡有無盡的寶藏”,你有信心,財富就在你的心裡。

你對事業、對於道德都要具有信心,對於凡是慈善的事情,就是受了委屈,也都要不退失信心。

⑤結緣

結緣是發財最好的方法。

我同你講幾句話,就是語言的結緣;和人點頭微笑,點頭微笑也可以和人結緣;

你不認識路,我帶你去,和你結個緣;遇到了困難,我來幫你的忙,更是結了個緣。

在這個世間上要有緣才能生存,有很多人做事方便,是因為他結的緣很多。宇宙萬有所以存在,就是“因緣”的存在。我們要發財,要生存,“結緣”非常的重要。

⑥布施

布施可得財富

或者你會懷疑布施既是給人,給人又怎能發財呢?其實我們應該知道,布施如播種,你不布施,怎么又能收成呢?

佛教還說到“七聖財”,七聖財就是:信仰、精進、持戒、聞法、喜舍、智慧、慚愧,這就是聖人的財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