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萬德蓮居士往生,當時感動真廓大和尚潸然淚下


時間:2016/6/17 作者:大福報

萬德蓮居士,1911年9月14日生於河南省南陽市唐河縣黑龍鎮。自幼善根夙深,篤信佛教,常隨母親去佛堂燒香拜佛。從小母親就告訴她,人生苦短,無常迅猛,一定要在今生求得自在解脫,只有依靠觀世音菩薩才能得以救度。於是,從那時候起,萬德蓮就每天早晚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數千聲,稍有閒暇時間,也是一句菩薩名號在心,常年不輟。

成家後,於農曆2月19日觀音菩薩聖誕日生下一子,取名相善。當時正處我國上一世紀六十年代,因自然災害加上各種社會因素,萬德蓮不得不背井離鄉,輾轉流浪到山西,住在一個破窯洞內,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各方面的條件自然是異常艱苦的,但對萬德蓮來說,那段經歷卻是她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她認為即使過著漂泊的日子,但她感覺每天一樣擁有快樂的時光。餓了,就去討點飯,回到窯洞後,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是在獨自用功,或練習打盤(坐禪),或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內心非常清淨、充實。就這樣,一過就是18年。

文革後,萬德蓮從山西回到老家,與兒子一起住在黑龍鎮。聽她兒子說,她從山西回來後每天也只坐不臥。她常說:“別人都說這個好吃那個好吃,我只要一盤腿什麼都不想吃”,也許,這就是她能在窯洞自在生活18年的原因吧。

1982年,我國佛教逐步開放以後,萬德蓮即與當地幾位齋公(吃素念佛的人)在發山之頂,蓋了兩間小石屋用功,日日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1992年,從少林寺請回真廓老和尚,在此建寺度眾。這時,她隨即在老法師門下求授三皈,正式成為一名佛弟子。其時,她的兒子相善也在老和尚座下出家(就是現在的如善師)。

真廓老和尚一生專修淨業,回山後,即廣宣淨土法門,教四眾弟子念佛,求生西方極樂淨土。自此,萬德蓮居士才知道發願往生西方淨土,才是此生求得解脫生死的最方便的法門。

1999年12月7日,萬德蓮居士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也無病狀,幾天后自不吃飯不說話,只喝清水。於是,我們寺院的常住師父和眾居士為其晝夜不停地輪流念佛。直到10日凌晨4點左右,她突然開口說“觀世音菩薩已經來接我了!”.稍後,滿屋放起了黃光,奇香撲鼻,助念人都為之驚嘆。再看老人家,已面帶微笑,功滿西歸。

12日入龕時,身體柔軟,光澤如生,面如孩童,四肢移動自如。87歲的真廓老和尚聞之見此,不覺潸然淚下,感嘆到:我們普化寺竟有這般修行人!

時隔多年,我整理這篇短文的目的,就是要告訴有緣人,念阿彌陀佛能往生西方淨土,念觀世音菩薩一樣也可以往生淨土.

-轉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