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網站徵文

日隨念佛機念佛無疾坐化往西方


時間:2016/6/17 作者:宗聞

陳老太,家住西安藍田縣普化鎮楊斜村,這個村子就在淨土宗祖庭悟真寺附近,她於2013年12月1日往生,享年86歲。

2013年5月底,我們全家入住離陳老太家僅一路之寬的民居。每日清晨,我家都用音箱大聲播放南無阿彌陀佛聖號,至夜方歇,整個村莊裡迴蕩著慈父對我們殷切的「召喚」。陳老太的孫子趙大夫,在其家隔壁開了一間診所,期間,他曾多次到我家,要求我們將音箱聲音調小,說聲音太大,影響他休息,且念佛聲不悅耳等等。於是晚上,我們就調小了音量。

2013年七八月份(具體時間不記得了),趙大夫的爸爸跟我家同修佛暢說想請一台念佛機,佛暢就送了一台給他。當時我倆都樂了:嘿,兒子不喜歡聽念佛聲,老爸還請了台念佛機在家天天放,但願其兒子也能愛聽、愛念。其實,趙叔叔是為其母陳老太請的,因其母喜歡聽念佛聲,這事兒是在陳老太往生後我們才得知。

從那時起,我們經常聽到趙家院子裡傳來念佛機的聲音,幾乎每天都有,每次時間不長,不到一小時。

陳老太往生前一周,佛暢及我家大兒佛睿連續兩日在晚上散步時看到空中有一束光明燦爛的光柱,直射到趙家院中。佛暢還跟兒子開玩笑說:「怎麼這佛光照到他家,不照到我家呢?」

陳老太往生前一天夜裡,佛暢做了一個夢。夢中西方三聖放大光明,接引一位往生者。佛暢說:夢中西方三聖的美妙莊嚴,實非語言所能形容,超勝畫像百千萬倍。他在夢中喊:「這麼美,快拿相機照下來!我好想畫下來,可惜自己不會畫畫兒……」

12月1日上午10點左右,陳老太的家人喊她吃飯,她先去了一趟洗手間,然後坐在靠椅里,雙手搭在椅子上,就這麼往生了。本地人大都無佛教信仰,家中有人過世,通常會悲傷哭泣等。但陳老太走得這麼瀟灑自在,而且面貌也極為安詳,故她全家並無特別傷心。我們跟趙叔叔講說自古高僧大德以及信願念佛之人,都能得到善終,他還一個勁兒地說:「那你們給好好宣傳宣傳!」

往生前,我們從未向其家人解說阿彌陀佛平等、無條件的救度,甚至她也不知阿彌陀佛是誰,若就其自身來講,可說毫無修行相可得。老人家年事已高,身邊無善知識提醒,不可能每日勤於念佛。其家中四代同堂,子孫孝順,老人無須勞作,能於每日閒暇之時,打開念佛機,隨之念幾句而已。

彌陀願言:「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曇鸞大師言:「緣佛願力故,十念念佛便得往生。」陳老太之往生,不正顯示出彌陀願言真實不虛麼?其「白木之念佛」,不正好符合了彌陀之本願麼?

願陳老太早日乘願再來,普度群萌!

南無阿彌陀佛!

佛琦居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