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怎樣「攜帶」財富最安全?


時間:2016/6/17 作者:迷覺

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任何東西都帶不走,包括我們的身體。但是因布施而種下的善根和福德可以帶走。就好比農民在田裡耕耘一樣,我們布施的同時,在相續中已經種下了善根和福德。心的相續不會死,所以這些善根和福德都能帶走,但是其他表面上的東西都帶不走。

權力不能帶走。當你面臨死亡的時候,你離開這個世界,步入中陰界去見閻羅王及獄卒的時候,就沒有權力了。即使在人間你是國王,你是高官,但是閻羅王不認,獄卒們不認。

財富不能帶走。即使有再多的財富,即使是世界首富,當你離開這個世界去見閻羅王和獄卒時,也不會有一分錢。即使你把現金鈔票、金銀財寶「帶」到了閻羅王和獄卒面前,他們也不認,也不可能受你的賄賂。他們只認識你所積累的黑業和白業。

眷屬不能帶走。即使你有成千上萬的眷屬,當你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一個僕人也帶不到閻羅王那裡,包括一輩子用心愛護的身體也要捨棄,只能孤零零一個人步入後世。活著的時候,我們的身體不讓人碰,不讓人看,天天供著。吃什麼好,穿哪個好,挑啊挑。你的靈魂離開了,身體就變成了屍體。放在箱子裡冷凍得硬硬的,過兩天就火化成灰,沒有其他什麼留下。

命終之時,能帶走的只有曾經種下的善根與福德。只有它們,才能給我們帶來永恆的利益,讓我們生生世世財富圓滿,健康長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