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今生能修行,一定是文殊菩薩加持


時間:2016/6/19 作者:佛恩難報

你今生能修行,一定是文殊菩薩在加持。因為文殊菩薩有他特殊的願,文殊十大願中就有,其中一個很重要。比如「誹謗於我,嗔恚於我。或者我與財富,與我財富。」文殊菩薩都說,皆共與我有緣,悉發菩提之心。

這個願力就了不得了。因為目前網路上,關於佛門的是非,誹謗也很多。或者有人學佛,他家人就會毀謗。誹謗了,家人一定下地獄嗎?從短期看,會下地獄。但從長期看,藉助這個因緣,他跟佛法結緣了。文殊菩薩就會加持他,他解脫就有希望了。所以你不要擔心誹謗。

從最基本戒律看,僧人不守戒律,會下地獄。但從文殊十大願看,哪怕是破戒嚴重的僧人,他會懂得現這個相。文殊菩薩就加持他,下地獄後出來度眾生,成就也是比較快的。因為他有出家的種子。

諸位不要小看出家的種子。很多人出家,也是莫名其妙。我在普陀山就見到一個,他說他出家是因為七零年沒有東西吃,就跑去當和尚。沒想到,假和尚當久了,就成了真和尚了。你說他也沒有願力,但人家就能出的了家。這是宿世的善根成熟。否則怎麼窮,他寧願當乞丐,也不會想到去當和尚。

民國時諦閒法師就遇到一個,有個乞丐,帶著兒子乞討。法師看他那麼辛苦,就跟他說,你兒子跟我出家,就有飯吃,你要不要。沒想到他回答一句,當乞丐已經夠命苦了,還要當和尚。意思是和尚比乞丐還更沒有出息。

我就遇到好多個,童真入道。年少就去出家了,有的是經濟困難,父母就送他去出家。還有從小就生病,只好去當和尚。你問他有什麼理想抱負,他沒有。他前輩子就是出家,這輩子就習慣這個廟裡的生活。民間講的,出家的命。也有的人,理想抱負很大,但就是沒有出家命。住不了廟裡。人家現這個出家相,最起碼就是解脫相,有這個出家的善根在。不可小看。

文殊菩薩十大願就有一個,共我有緣,悉發菩提心。就怕沒有緣分。無論怎麼樣都可以,哪怕誹謗我,欺凌我,騙我,笑我。都可以。都是有緣嘛。都能發菩提之心。還有一個,我與財物,或與我財富,都是有緣,都能發菩提之心。

有的人很苦惱家人不信佛,我說,好辦,你帶他去五台山,玩一玩回來,他就信了。五台山是文殊菩薩道場嘛,一萬文殊繞清涼,加持一下,你就種下善根了,至於是深還是淺看個人因緣。

像有些人生活失意,走投無路,就會想到來廟裡,這個是好事。有些人怎麼苦,他不會想到去廟裡拜佛,去學佛。他只會想不開,甚至去自殺。從這一點看,你就知道佛法的種子是多麼尊貴的。關鍵時,這個種子就起作用了,不僅能救命,還能救法身慧命。

所以佛門廣大,心量比須彌山還大,就大在這裡。你看佛教的時間,都是按照劫來算的。一劫是億年啊,要有多少個生死。所以佛法從來不看一時,不看一世的。法華經講的,佛的壽命無量,人的壽命也是無量嘛,你死不了的,都在輪迴中。所以種下善根,成佛還是有希望。諸位要有這個信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