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兩年,改變命運


時間:2016/6/20 作者:極樂佛子

各位師兄,大家好!今天寫下這篇文章,一方面是對以往學佛經歷有感而發的記載,另一方面是希望用自己的切身經歷引導大家去正確的信佛念佛。

言歸正傳,不知不覺我學佛已經兩年了,最早接觸佛教就是小時候跟隨家人一起去寺廟的祈福跪拜。漸漸大了,開始有時間去一些佛教名勝參觀,讀一些感興趣的佛教書記,於是對佛教文化的喜愛就慢慢形成了。

可以說,我從小到大的生活一直是很順利的,重點高中,重點大學,後來又考上了研究生,親戚朋友對我一直讚賞有加。眾所周知,佛度人有在逆境或順境中等方式,我就是在逆境中真正了解深入佛法的。在研究生期間,沒有戀愛經歷的我,接觸到一名同班女生,開始的日子一直很開心,感覺生活蜜一般的甜美。後來烏雲就來了,無意中我才得知我的女朋友原來有一個在國外的男朋友,只是因為男方很少回國,我才被隱瞞了過去。可想而知,當時的我多麼氣憤與心灰意冷,於是分手,可是迎來的卻是分分合合和無休止的糾纏。父母看到我的鬱悶的心情也得知了事情的真相,並表示堅決的反對。當時的我情況糟透了,每天都是拉著朋友談心、喝酒,沒有心情學習,也沒有心思認真的去生活。就在這個時候,我在網上接觸到了一篇改變感情婚姻命運的帖子,講的是一位師兄念綠度母心咒促進感情好轉的故事,於是我開始每日念咒108遍,時間過去了幾個月,收效並不是特別明顯。現在想來應該是自己的業力太重,而當時又不夠用功的結果。

特別有意思的事情時,為了擺脫當時的困擾,解答我心中的答案,我還花幾百元錢在網上找人算卦,算的倒是非常準確,之前的事情算的八九不離十,以後的事情也說的頭頭是道。就這樣我才意識到,我的命中的確是感情不順的。後來,分分合合了許多次,她也跟國外的男朋友徹底分手了,但因為過去事情所留下的陰影和不快,我們曾經大吵了一次,分開了四個月之久。2010年裡,就是這四個月徹底改變了我和她,從開始的失落寂寞,到後來的平靜沉澱,四個月帶給了我很多很多。在這四個月中,我每日念佛1000聲,準提咒1000聲,抄經一篇,就連睡覺也是開著念佛機入睡,心果然就安定了許多,情緒也慢慢的好了起來。可是對她的思念卻一直沒有停止,我知道她也在想著我,希望我能主動找她,因為她的QQ簽名總是在訴說不快和寂寞,可我就是沒能狠下心來再去聯繫她。後來,父母親戚同事開始給我介紹女朋友,見了幾個,卻一直無法入眼,想來與她的感情是太深太深了,而我的內心裡也總是感到她會再來找我。

某一天,我對著阿彌陀佛祈求,如果我與她緣分未盡,她來找我,那我定當敞開胸懷,大度接納,並與她一起念佛以報答佛恩。2010年的聖誕節,她來了,就在我家門外,我們又一次走到了一起,這一次見面有許多許多要說。後來,我買了念佛計數器,每日專念佛號一萬聲,每周與她去寺廟拜佛答謝佛恩,我們也於2011年觀世音菩薩出家日一起皈依。後來,念佛一萬的習慣我一直堅持到現在。為了讓她能繼續信佛增福,我請來金剛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每天與她共讀一遍。從2010年我們再次重逢到現在,我們幾乎很少吵架,即使吵架也是迅速和好,每天都非常和睦、快樂,有時她還會主動提出去寺廟看看,拜佛謝恩。父母起初並不同意我們再次走到一起,可看到我們幸福,他們也就慢慢認可了。自從皈依以來,我們的感情,我們的事業都有了很大改善,一切也都變得開始順利如意起來,原來算卦中預測的內容很多已經不準了,我想這正是阿彌陀佛保佑加持,讓我命運改變轉好的結果。後來,我為父母還有幾個與佛有緣的親戚都請來了菩提子的念珠,在我的影響下,父母和親戚們也開始慢慢接觸佛法,開始念佛。

我們自己飲水,現在我們知道,水,乃至於一切萬物,都有見聞覺知,都能懂得人的意思,所以你給它善的訊息,它確實會變得很善很美,這是博士給我們做實驗的。譬如比如我們平常喝的這杯水,你在水上貼個「感恩」,貼個「愛」字,這個水的質量就特別好,你要是相反的,貼個我「我討厭你」、「我恨你」,那水的質量就特別不好,甚至於常常喝人會生病。然後你就懂得為什麼大悲水能治病,就是這道理。

現在的我還是會堅持每日念佛,經常布施,也還是會與她一起讀誦普門品。看著我們幸福快樂的生活,真心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如我們,認真的對待生活,努力的積德行善,念佛改命。記得一位大師說過,佛號是真正的財富,人生在世,轉瞬即逝,希望大家一定要抓住每分每秒。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