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弟子的迷信,都因為偷心


時間:2016/6/20 作者:佛恩難報

要修道很注重弟子相,先要學會做個好弟子。怎麼樣才算好弟子?這就是一門功夫。我看現在搞迷信的特別多。比如,現在很多照片,有的對著天空拍,拍出來像個蓮花,就說是菩薩顯靈。或者法會時,對著黑暗拍,拍出黑點,就說是法輪。但這其實是數碼的功能。你對著廁所拍,也能拍出黑點來。

這個是第一重的迷信。其實佛菩薩,護法神,乃至法輪有沒有呢。一定有的。但只是好的境界,不能執著。就見到一點光,就這麼執著。豈不是迷信。

還有的人,總喜歡把上師萬能化,好像不宣傳一下上師的神通,都無法證明上師是偉大的。這其實是一種宗教情節。要知道,修道不以神通來證明本事。因為神通抵不過業力。他有神通又怎麼樣。楞嚴經講,佛神通廣大,都無法讓阿難成佛,還要阿難自己好好修才能成佛。因為身心不能相待。更何況上師。一般宣傳上師神通化的人,都是不合格的弟子。哪怕真有神通,也不可以講的。

還有些人,專門喜歡搞些奇怪的名頭。比如有個人講他去參加一活動,修專門不吃飯,就喝紅糖的。我說,不吃飯就算厲害,有本事紅糖也不喝?所以不要被搞的很奇怪。這些都是心外求法。我也見過一個印度的人,他不僅能不吃飯,而且連續六十天不喝水的。英國的報紙都有報導。這也只是身體的境界而已,不是佛的無上正等正覺。

如果要講神通,阿羅漢可以做到,甚至普通的道士都可以。包括移山填海,還有縮地術。法華經講的,把大地弄到梵天上,或者把乾草放在火里,讓草卻燒不著。這些都是術,道士就有這個本事。但這些跟解脫都沒有關係。

所以楞嚴經講,邪師說法如恆河沙。你想看,這麼多東西,奇怪的氣功,神通,你怎麼去辨別真假。你就以為他搞個不一樣的名堂就是高明了。禪宗講,平常心是道。道就在平常中,你不要忽略了。一會兒神來了,一會兒鬼來了。又能如何。

馬祖道一門下有一弟子,到了吃飯期間,就躲在房間裡不出來。馬祖問,你為什麼不出來,他說,天人來應供。馬祖說,你下次再天人應供,就馬上給我下山。你看,這個弟子已經很厲害了,不用吃人間的飯,跟道宣律師一樣,天人來供養他,他吃天上的飯就好了。但馬祖更厲害,說你再搞這些名堂,就給我下山。馬祖自然知道有天人應供,但應供又如何?道在平常中,不要搞怪,不是天人來應供,就代表你解脫了。

出家人要做人天法眼,禪堂里掛著正法久住。你看歷朝歷代,各種奇怪的教派,什麼白蓮教,齋教,各種門路都多。禪門如何做標桿,正法久住。靠的就是平常心是道。否則,鬼神論,神通論,大師論,萬能論,通通都來了。佛法的標桿在哪裡?

有神通,也是正常,只是善境界。不可以執著。所以真的禪和子,是很普通的,不搞呼風喚雨。像虛雲老和尚一樣,他也有很多護法,龍王,山神,土地,都做他的護法。但你看,他一白多歲,被打的時候還是被打的七竅流血,這些護法跑哪裡去了?其實不是跑沒了,而是虛老有這個業力,要承擔。神通抵不過業力。你承擔了,就了業了。修行就是這麼簡單。

現在人修道,最容易被偷心迷惑,才會遇到邪師。入道的人,先斷偷心,不要想著馬上成佛,馬上消除煩惱。總喜歡找佛門中便宜,走捷徑。這就是偷心。然後就有很多迷信的事情發生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