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重慶市佛教協會2016年舉辦傳授三壇大戒法會通啟


時間:2016/6/20 作者:明華居士

重慶市佛教協會2016年

在梁平縣雙桂堂舉辦傳授三壇大戒法會通啟

為紹隆佛種,續佛慧命,接引後學,光大法門,經重慶市民宗委、中國佛教協會﹝(2016)126號﹞檔案批准,由重慶市佛教協會主辦、梁平縣雙桂堂承辦,舉行傳授男眾部三壇大戒法會,歡迎條件具足的戒子踴躍報名參加。具體通告如下:

.傳戒時間:

2016年9月19日至10月18日(農曆八月十九日至九月十八日)。

二、新戒人數

接收新戒限定人數不超過350名。

.報名條件:

(一)求戒人必須愛國愛教,遵紀守法,信仰純正,勤修三學,遵守教義教規,品行端正(沒有任何法律糾紛),六根具足,身心健康(包括無生理、智力缺陷、無傳染性疾病),由政府批准開放的漢傳佛教寺院男眾沙彌,剃度後,在寺院修學一年以上,年齡20至59周歲之間。

(二)受戒人持《全國漢傳佛教寺院出家二眾受戒申請表》(一式兩份),並提供以下證明材料:

(1)本人身份證複印件;

(2)本人戶口簿複印件;

(3)剃度師戒牒複印件、號條;

(4)近期一寸免冠僧裝彩照(背景白色)共4張

(5)須由縣級以上醫院出具體檢證明;

(6)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無犯罪記錄證明;

(7)求戒人必須提供由鄉、鎮以上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出具獨身的近期證明;曾有婚史者,提交離婚證複印件。

(8)非重慶市所屬佛教寺院的求戒人,必須取得其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佛教協會審簽同意並加蓋公章。

(9)獲取戒表的方式:求戒人向所在地的省級佛教協會、重慶市佛教協會或梁平縣雙桂堂索取;從中國佛教協會網站下載並列印(注意下載小標宋體字)。

四、戒費

每位求戒人繳納戒費2000元。

五、新戒三衣、具、缽由傳戒辦公室免費贈送。

六.報名手續:

(一)求戒人必須認真如實填寫《全國漢傳佛教寺院出家二眾受戒申請表》(一式兩份),《受戒申請表》應貼上本人第二代身份證複印件(正反兩面)、近期一寸免冠彩色僧裝照片,剃度師意見(號條)並簽名蓋章,所在寺院意見並加蓋公章,所在區(縣)佛協意見並加蓋公章。如當地區(縣)沒有佛教協會,必須取得當地區(縣)政府宗教部門同意並加蓋公章。

(二)持有剃度師戒牒複印件、縣級以上醫院出具體檢證明(包括肝功檢查)、本人婚姻狀況證明和相關證件(未婚或離婚證明、喪偶證明)。

(三)前往重慶市佛教協會接受報名資格初審,通過初審後,發給求戒人《求戒報到通知書》。

(四)持《求戒報到通知書》及本人身份證,按照規定時間到傳戒寺院報到,無《求戒報名通知書》者,傳戒寺院不予接待。

(五)重慶市外求戒人員,也可用特快專遞的形式,將經所在地省級佛教協會審查同意並蓋章的意見以及受戒其它相關材料提前寄至重慶市佛教協會,經審查合格後,寄發《求戒報到通知書》。未經所在地省級佛教協會審查同意的求戒人員,重慶市佛教協會不予受理。受戒材料送達重慶市佛教協會傳戒辦公室的最遲截止時間是2016年9月5日。

(六)已接到《求戒報到通知書》的求戒人,於9月16日-18日前往雙桂堂報到,報到時必須接受傳戒辦公室舉行的面試,未通過面試者,取消受戒資格。

(七)戒費可在接到《求戒報到通知書》後,提前預交傳戒辦公室後勤財務組收,也可在到達雙桂堂通過面試後繳納;已提前預交戒費的,若未通過面試,退還其繳納戒費。

(八)求戒資料可面交或郵寄(特快專遞)重慶市佛教協會傳戒辦公室收,需註明本人手機號碼,便於與傳戒辦公室之間直接聯繫。

六、聯繫地址及方式

(一)重慶市佛教協會傳戒辦公室地址:重慶市渝中區小什字羅漢寺街7號(羅漢寺內、市佛教協會辦公大樓7樓)郵編:400011

辦公室電話:023-63825441工作人員電話:18723393378胡光華18696667585程敏

(二)雙桂堂地址:重慶市梁平縣金帶鎮金桂路78號 郵編405200

附:1、《全國漢傳佛教寺院出家二眾受戒申請表》

2、《剃度師號條》(格式)

重慶市佛教協會

2016年4月29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