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想有好的婚姻、事業,跟你積累​的福分有很大關係


時間:2016/6/21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恭摘自蔡禮旭老師《如何建立和諧尊重的兩性關係》

所以這個相識很重要,要在生活當中去觀察。有一個留學生到美國留學,他在美國交了一個女朋友,有一次要過馬路,他就停在那裡,結果這個女士說:“走啊!走啊!”他說:“紅燈,不能走。”然後他那個女朋友一直拉著他,他說:“不行,我以前學《生活與倫理》,說紅燈要停,不可以闖。”結果他這個女朋友就有點不高興,後來綠燈了,他們就走過去了。走到對面的時候,這個女士就對他說:“你連紅燈都不敢闖,你還能幹什麼?我跟你分手。”晴天霹靂,他就這樣被打了個悶棒,無奈這個女朋友已經走了。後來他回國來了,又交了一個女朋友,有一次剛好又遇到紅燈,這時候他就拉著這個女朋友,“走啊!走啊!”他女朋友說:“紅燈。”他硬是把她給拉過去。過了馬路以後,這個女朋友說了:“我要跟你分手。你連紅燈都敢闖,你還有什麼事情乾不出來?”天崩地裂。

諸位同學,他兩次交女朋友沒有成功,對他來說是好事還是壞事?大家冷靜來分析一下,你看第一個女朋友說,“你連紅燈都不敢闖,你還能幹什麼?”顯然這個女朋友的價值觀怎么樣?是偏頗的,所以他逃過一劫,這樣的女朋友繼續交,凶多吉少。所以劉備教後代是“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生活上的小的錯事不改過來,小的就會慢慢變成大的。第二次這個女朋友又提醒了他,因為他的價值觀已經錯了,提醒他趕快改過來。所以諸位同學,我們要了解一個道理,該是你的,跑都跑不掉;不是你的,強求不來。這是很重要的人生認知,“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一個人有沒有好的婚姻,有沒有好的事業,都跟他積累的福分有很大的關係。有福的人感來的就是好的對象,無福的人就麻煩了,無福的人做什麼事都不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