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切都在修行中,背誦地藏經、又背誦金剛經心得


時間:2016/6/22 作者:看破放下

菩提心師兄誦經心得

學佛多年了,總想寫心得又總是無從說起,因為好語都被佛菩薩、大德高僧說盡了⋯直到反覆閱讀師父2月18號的開示,末學才有一點點感悟,今天勉強寫出供養大家,算是拋磚引玉,鼓舞有緣道友共同努力多多精進吧。

(一)、

師父把八萬四千種法總結出二句話:煩惱轉菩提、煩惱即菩提。師父以前也說過修行好似一層層圈子跳出,又跳入一層層圈子,跳到最後,佛菩薩都跳到世間了,滾滾紅塵才是最佳修行場所,娑婆世界修行一日相當於極樂世界修行一劫⋯末學以前懺悔過,因為邪淫而致心愛的女子跳樓身亡,在強大的壓力下每天誦持《地藏經》,日久天長竟然背誦自如了,但同時還有很多困惑和執著,執著於煩惱轉菩提的轉字上面,往往把誦經與日常生活脫離開來,誦經時開心快樂,生活工作時卻又逃避,直到某天神奇般聽到師父幾句話,加入金剛經群才安心下來…一天去公園邊散步邊默默誦金剛經,我忽然覺得外在的一切喧鬧都靜止了,對面那正行駛的車、正在走路人的步伐好似成了慢鏡頭,看他們一眼仿佛行走一寸,再看一眼又仿佛行走一寸,內心詫異但又非常非常寧靜,一股股濃濃的檀香味不知從哪冒出,四處嗅嗅香味愈來愈濃,偌大的公園、永遠藍藍的天空、歡樂而又沒聽到聲音的人群,我靜靜地欣賞這種感覺,眼睛不禁濕潤了,一經四咒加持力如此殊勝難以置信!這種情況以後又出現好多次,那種心的寧靜真正語言無法形容…事後問同行的朋友:好香好香,你們聞到嗎?他們詫異:沒有沒有!哪有哪有?⋯凡夫俗子的我們一直在煩惱轉菩提的轉上做功夫,往往又陷入另一層層圈子而執著了,但是沒有這個轉字又無從下手,只有苦轉、努力不懈地轉、轉轉轉,轉到一天昏昏然、寂寂然,轉到一天山窮水盡疑無路時,才能有一點點進步和感悟。如此的時代能夠達到煩惱即菩提境界的人,可以想像到他她受了多少個煩惱轉菩提的轉的磨練啊!不經一番寒霜苦,哪來梅花徹鼻香?入金剛經群里來,我一直聽師父的教導,反覆體悟閱讀師父三十多篇開示,深有感觸啊…有些道友入群好久了,我看她一直往外尋找,真的很少去體悟師父說的,我都為她可憐了。心靈雞湯多啊,各種修行竅門多啊,如果不能一門深入、不能尊師重教的話,真的又在加重我執法執而已!

(二)、

師父以前說過在遼寧某個寺廟修行時空中有人對他反覆說的三句話"一切都在修行中",2月18號開示又提到了。一切眾生都在修行中,體會到了,才能去我相人相眾生相;一切時一切處都在修行中,體會到了,才能去修行的法相和不法相。恰恰我執法執障礙著我們,離一切諸相,才能心無掛礙。境緣無好醜,好醜在於心,心若不分別,妄念從何起?妄念既不起,真心任遍知⋯感恩佛菩薩、感恩歷代大德高僧、感恩師父殷殷教誨,我的心從2月18號這次開示後一下子變得淡定從容自若了,面對一切或苦或樂或好或醜或褒或貶或上或下,心能夠安然面對它們,不壓亦不隨各種外境轉了。師父說金剛經從初始"善護念"到最後的六如觀,深深的感觸到了。但我還要繼續努力不懈,背誦下來金剛經後,還要反覆考驗,才能真正進入如師所說的無住無相無為的金剛定,從做個好人開始,從白天外境考驗開始,從夢境習氣考驗開始,菩提之路還長啊!一經四咒是我今生今世永恆不變的修行主題!感恩各位道友,入群皆緣,多多努力共同精進!感恩一切感恩一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