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心信佛,明師度化自閉症家庭


時間:2016/6/22 作者:橘子

筆者:師慧燦(慧沛媽媽)

時間回到2014年之前,2011年在全家的期待中孩子降生了,一家人歡天喜地。但是我心裡卻怎麼都開心不起來,在心裡有一種自然的慣性討厭她,看她不順眼。並且在心裡埋怨婆婆不會帶孩子,埋怨老公不回家幫忙帶孩子,覺得只有自己最辛苦白天上班,晚上還要帶孩子,很累。在不自覺中患上了產後抑鬱症。覺得天空每天都是灰暗無光的,看不到方向,像行屍走肉般活著。慢慢的開始發現孩子內向,總是不開心,每天不知道哭鬧多少遍,不跟小朋友們玩,大小便無法控制,經常拉在褲子裡,講道理聽不進去,每天就是哭鬧!哭鬧!哭鬧!脾氣大的不得了!犟!也不會溝通!一有不順心就是地上一躺開始打滾,為了這個問題,我哄也哄過,打也打過,罵也罵過,道理也講過,但是沒有半點幫助,孩子就像是被我們看不見的人在折磨她一樣,哭得悽慘,慎人。而且夜裡也睡不著覺,都3歲了晚上還是哭醒好幾次,一醒就閉著眼睛哭鬧,大人也抱不住,哄也沒用。折騰得我這3年就象是生活在地獄裡面。頭髮白了好多。

我們一直覺得孩子就是脾氣大吧,也許長大了就好了。

就這樣慢慢的熬3歲半到了上幼稚園的年紀,開開心心的幫她去小區報上名,準備上學。開學後大約1個月我們就被老師通知說孩子不太正常,整天哭鬧,坐不住,每天一到學校就躺到地上打滾,還非得躺到固定位置打滾,一哭就是2-3個小時,太干擾別人上課了。你們還是帶她去醫院看看吧。說實話,當時我不相信,就跟老師說再讓孩子嘗試半年,沒有進步我們就帶他去醫院。結果可想而知……………………………

半年後我們被幼稚園退學了,理由是無法適應幼稚園生活,干擾別人正常上課。之後我們帶孩子到上海的兒童醫院心理科和神經內科去看病,診斷髮育遲緩,孤獨症傾向。

此時我已經開始信佛了,並且開始每天有固定的功課,但是此時還不明白轉心的重要性。只知道念佛持咒念經。不過在佛菩薩的加持下,慢慢消除業障,我積累了福分得遇了我一生的貴人,我的師傅了凡(本了)釋迦藥覺,我的第二個父親。之後在我的強烈要求下在2015年6月份我們一家3口到了廣州(參見我的另一篇文章《菩薩加持我結緣藥師法門》),在廣州我找到了心靈的依靠,找到了人生行走的方向。明白一切都是因果,需要如理如法通過佛法化解,轉換因果,通過師傅的超度化解,師傅幫我們做了超度嬰靈佛事還有祛病佛事,慢慢的感受到了變化。感覺到孩子居然能睡好覺了,居然能慢慢的聽得進去一些道理了,情緒開始慢慢好轉了。我終於看到了一絲絲的陽光。

從廣州回來後,每天看師傅的開示,我開始明白轉心的重要性。雖然一開始不明白轉變自己對孩子有什麼幫助。但是幸運的是得蒙佛菩薩加持,我嘗試性的邁出了第一步,去嘗試了一次師傅告知我的面對孩子的哭鬧我只需靜心持咒。就只落實這一點,每次面對孩子的哭鬧,我放下了以前的焦慮與脾氣,只是面對她一心持咒,有時抱著她用心的唱念佛號。慢慢的孩子居然就不哭了,聽著我的佛號開始慢慢入睡。堅持了大約1個月的時間,孩子的情緒有了非常大的轉變。開始對我們有了安全感。終於有安穩覺睡了,一覺到天亮的感覺真好啊。

面對幼稚園每天反饋回來的孩子的不良表現,我左耳進右耳出,不去理會,原諒我這個時候心力很弱,沒有力量去嘗試理解老師,去根據老師的反饋來要求孩子。為了保持我的心態平和我選擇了充耳不聞。慢慢的孩子居然開始上幼稚園不哭不鬧了,老師反饋孩子在學校的哭鬧時間越來越短越來越短了,開始可以坐一小會了。

面對孩子每天早上不願意去幼稚園,我採用的也是保證自己心態平和,靜靜的抱著她,也不說什麼話,慢慢的孩子早上也開始不哭不鬧就去上幼稚園了,現在每天開心的跟我拜拜就走了。

有時候自己上班會擔心孩子不好好上學,會不會給別人惹痲煩。我聽師傅的話,心中一有擔心的念頭,我馬上持咒念佛,將心放下來,強制自己選擇相信她,祝福她。慢慢的老師反饋孩子在幼稚園開始跟小朋友們有了簡單的互動交流,開始跟隨大部隊做早操,開始安安靜靜坐著聽老師講故事。這對於孩子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進步。孩子從一開始被學校退學,到現在老師跟我說孩子很懂事了,很好了。用了半年到1年的時間。

不管碰到孩子的什麼狀況我只管自己保證自己的心態平和,心不隨境轉,慢慢的孩子之前的這些問題就都消失不見了。

機緣成熟,2016年的3月底我又到了廣州參加師傅的藥師懺和清明法會,專門為孩子做了一場藥師懺。師傅師兄們看到了孩子的變化,非常開心和驚喜,感嘆佛力加持不可思議。我向師傅上交了一份滿意的答卷。師傅肯定了我教育孩子的方法。在道場師傅又告知我,對待孩子不要太溺愛(此時我有點走向另外一個極端溺愛孩子),要選擇相信別人,別人也能帶好你的孩子。多想正能量的事情。

回來之後在佛力加持下,孩子居然開始喜歡拿筆寫字了,太驚喜了。而且孩子的性格開朗了很多,膽子也大了,很多意想不到的話居然能從她嘴巴里說出來。很多事情一講她就通了,每天開開心心的上學,放學,寫作業。現在給她立一些規矩,也能安心接受了。前幾天陪她春遊,看到了她在集體生活中的的一面,跟著部隊,排隊,拍照,做操,跳舞,哪人多她往哪鑽,最驚喜的是我居然看到她主動的找其他小朋友,雖然沒有太多的互動只是跟著學習別人的動作,但是對於她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太感恩佛菩薩的加持了。

在佛菩薩的加持下,我的家庭從之前的壓抑環境,到現在的輕鬆快樂祥和的轉變,夫妻恩愛。並且感召了非常好的幼稚園老師,對待孩子就像自己的一樣,非常有經驗的引導她逐步的融入到集體生活中,感召到非常好的阿姨幫忙帶孩子。而且阿姨也信佛,陪我去廣州拜懺,全程參與,太讚嘆她了。

總的一句話,佛菩薩加持不可思議,師傅加持不可思議。只要我們信、受、奉、行。另外告訴大家一個小方法,心力不足的時候,用心做做功課,用心祈請佛菩薩加持,祈請師傅加持。心就會慢慢定下來,知道該怎麼做了。經常想起師傅的話,改變自己,就可以改變一切,讓咱們一起改變自己,讓自己的心變得再清靜一點,善良一點,正能量一點,相信佛菩薩會加持引導我們走向圓滿。

現在的我還有許許多多需要改變的地方,祈請佛菩薩,祈請師傅加持弟子有勇氣有智慧來改變自己,讓自己的心量再大一點,再有能量一點,再清靜一點,再定一點。

如果這篇文章能夠幫助您一點點,我就很開心了。願佛菩薩加持所有的自閉症的孩子家長們都能得遇佛法,一心皈依佛法,早開智慧,將佛法落實到生活中,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將他們教育出來,融入社會,利益社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