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其他宗教是神主宰你,佛法是你的心決定你自己


時間:2016/6/23 作者:佛恩難報

每次法會結束,我們都來做法會功德回向。因為哪怕只點一個燈、點一支香,你都要把這個功德回向給眾生,回向他們成佛,這才是菩薩道。看到別人做功德很快樂,你要隨喜他,然後自己做的功德,要布施給眾生叫回向。今天跟各位談了很多,信心、慈悲心、菩提心,各位都知道了。佛法的修行不離開這一顆心,心才是決定我們命運的,解脫也靠這一顆心,這是佛教跟其他宗教不一樣。其他宗教是「神」主宰你,佛法是你的「心」決定你自己,所以修行分作這兩個部分:第一個:你要調伏你自己的心。不要再生氣了,減低欲望,不要嫉妒了。第二個:要轉化你的心變成慈悲心、菩提心,關心眾生的心。分作這兩個部分,佛教的最重要的道理就是:空性!各位讀《心經》、《金剛經》就是要讓我們有智慧,了解一切的存在都是假的、暫時的,因為你要去分析它,你就有空性,你就不會有一個我在生病、我在快樂,各位要多思惟智慧。所以佛陀經常講:空!這個空性就告訴我們,離開別人、離開國家、離開社會,你不能單獨存在。所以講空性,我們就要開始幫助所有眾生,因為離開別人,沒有我們!所以你要開始關心社會、關心別人,這才慢慢有智慧。 本文來自織夢

好!跟我合掌,我們回向,來!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父母、祖先恩,上報國家、社會恩,上報所有眾生恩,上報三寶加持恩;下濟地獄苦,下濟餓鬼苦,下濟畜生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好!我們念阿彌陀佛,各位想著祖先、胎兒寫的牌位得到超度。念一下,念一遍往生咒:南無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悉耽婆毗,阿彌唎哆,毗迦蘭帝,阿彌唎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娑婆訶。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好,再來!看到自己家裡的人或生病的小孩、讀書的小孩,他們都得到平安。來!南無藥師佛!南無藥師佛!南無藥師佛!那謨薄伽筏帝,鞞殺社,窶嚕薛琉璃,缽剌婆喝囉闍也,怛陀揭多耶,阿羅訶帝,三藐三勃陀耶。怛侄阤,唵,鞞殺逝,鞞殺逝,鞞殺社,三沒揭帝,娑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