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媽媽念佛吧


時間:2016/6/23 作者:佛宣

自從接觸淨土法門後,我非常希望的一件事就是我媽媽能和我一起學佛念佛。但媽媽是退休幹部,堅定的唯物主義戰士,始終不肯專心的學佛。

07年過年回家,由於假期比較長,白天爸爸上班,就我和媽媽在家,我經常在電腦上放佛號或佛歌,想藉此美妙空靈的佛號能夠感染她。

隨後,我和媽媽說起了西方極樂世界的美好,阿彌陀佛無條件救度眾生的弘誓大願(在這之前我已和她講過因果和輪迴的道理)。她說,哪裡有那么好的事情,念幾句佛號就能夠去那么好的地方。

我說,這就是佛慈悲的地方,我們經常說大慈大悲的佛菩薩,那么,他的大慈大悲體現在哪呢?如果他設立許多障礙,必須修到什麼程度才能夠往生,那么還談什麼大慈大悲呢?媽媽聽後覺得也有道理,便不再說什麼了。

隨後的幾天裡偶爾能聽見她念幾句佛號,但這幾聲佛號,就足以讓我高興得不得了,心想,看來媽媽脫離六道輪迴的機緣成熟了!

在此後一些天,我只要有時間就念佛,上網看的也是佛教網站,媽媽對此產生了些警覺。一天,她對我說:「兒子,你信佛我不反對,但凡事都不要鑽得太深,你這么年輕,恐怕這樣繼續下去對你以後的事業和生活不利。」

從她的話語中我讀出了她的擔憂。她的觀念中,學佛是老太婆們要做的事,我年紀輕輕的,學了佛之後,一天到晚的不求上進,會影響我以後事業上的發展。她一定是這么想的。

我就對媽媽說:「媽媽,我可以向您保證,我會讓您滿意我的工作和成績,不會讓您擔心。再者,學佛人並不是像您想像的那樣消極避世,念佛不但可以獲得往生的無上大利益,就是現世也可以獲得不可思議的種種利益。」

考慮到媽媽的顧慮,我就沒再往下說。以後在她面前也不出聲念佛了,只是在心裡默念,因為害怕引起她的反感,障礙她學佛的因緣。

後來開學,我就離開家了。我想媽媽現在還是沒有走上學佛的道路。往家裡打電話都只是和她聊家常,沒敢提勸她念佛的事,怕弄巧成拙。雖然我內心很焦急,但我內心很清楚,這一切都無濟於事。

阿彌陀佛成佛十劫了,我不也是今世才信受了彌陀的救度么?一切都是因緣所致,不可強求,不能用自己一顆剛強的心去改變什麼,這只能會使事情更糟。

把一切都交給彌陀老爸,讓他來調攝吧,老爸會比我們有辦法得多。同時,我也要努力學習和工作,自身盡力做得出色,讓媽媽看看,學佛不是消極,而是一種實現人生終極價值的積極態度,會讓這個社會更加和諧,更加美好。最後希望彌陀老爸能夠慈悲加持媽媽,使媽媽能夠儘快信受彌陀救度,成為尊貴的念佛人!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明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